毀掉紅會的"郭美美"背後推手是誰?(圖)

作者:鄭和朋 發表:2016-07-07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毀掉紅會的"郭美美"背後推手是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7日訊】郭美美,提起此人,何人不識她,她曾在微博上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虛假身份炫富而受關注。但比較狗血劇的是她以犯開設賭場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萬元。所以對於紅會來講,百年的善舉,毀於此女。有人道:「感謝郭美美讓我們知道民眾捐款的去處」也有人道:「感謝郭美美,讓我們看清紅會的本質」當然更有人會說:「郭美美是巾幗英雄呀!」從這些感謝中我們看到了什麼呢?

其實,對於郭美美事件剛剛發生之後,官方也辟過謠,說她跟紅會半毛錢關係都沒有,但令人奇怪的是,像這樣一位抵毀紅會聲譽的女子,紅會能容忍她不起訴,當年說要重查郭美美事件投票的時候,在眾多人中,只得了兩票,想來紅會機構真是讓人感到萬分的仁慈;它是寧願揹負著被毀聲譽的下場,也不願意傷害一位弱女子,對為中國有這樣仁慈的機構,我們何嘗不感到榮幸之極呢?

最近,擔任中國紅十字會會長一年後,陳竺會長連續兩天兩次提到「郭美美事件」,他強調「郭美美事件」給公益事業造成極大的信譽問題,而且「背後有推手。」關於陳竺會長所言,顯然是夠坦白的,他沒有像一些官員面對紅會聲譽的毀掉,而一個勁還藉著官媒說:「紅會並沒有因郭美美事件而受影響」這等睜眼說瞎話的本事,民眾們是領教過多次。而這次陳竺會長能坦誠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是值得讚賞的。如果說郭美美事件背後有推手,那麼這推手是誰?而郭美美在這個事件中,她又得了什麼好處,為出名,謀利益嗎?這些問題的存在都是值得我們去釋疑的。

紅會的聲譽被毀,郭美美事件只是一個導火線,所謂的背後推手不是別人,正是當初那幫投反對票重查郭美美的一群人。使得紅會聲譽受到了極大的毀滅性,這些人是應該要承擔起主要的責任!我曾經說過:「紅會要想恢復聲譽,郭美美是一道不可繞過的門檻」必須要把郭美美與紅會之間的關係講清楚,為何她掛著「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頭銜呢?難道說她僅僅是圖好玩,要知道,對一個年輕女子來講,如果僅僅只是好玩,她挂娛樂圈中的頭銜,也不會挂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頭銜;如果是冒牌的,紅會不是個人的,也不是單位的,它是國家人民的;它代表著一個國家慈善形象。而今被人抵毀,民眾都要求徹查,而我們的紅會人員卻假裝不知道,想想也是怪事一件。

其實通過「郭美美事件」對公益事業造成極大的影響,以此推類,是各個單位部門值得關注的問題。這裡面關係到誠信的問題,要知道對個人來講,失掉誠信,等同是失敗的人生,要想挽回是很困難的,所以要善待誠信,當有一天一次失信有時候一百次守信也是彌補不過來的。而對國家來講,失掉誠信,必定會出現社會誠信的危機,那是很可怕的!

紅會百年的善舉毀於一旦,郭美美事件只是導火線而已,從中我們也可以看出平日里民眾對紅會產生的各種質疑,如所捐之款的用處都沒有人知道,用在哪裡,都沒有向社會公布,民眾也無何求證;這樣等同於權力關起來,自己操作,說什麼是什麼?怎會讓民眾信服呢?所以對於現在的紅會來講,要想恢復名譽;有三個條件是必須要做的:其一、查清郭美美事件,不管是她背後有推手也好,有靠山也好。都要向民眾做個交代;其二:今後紅會善款用在哪裡,對那些地方做出物資的捐助,都應該公布出來,讓民眾來檢驗,現今是網路時代,信息這麼廣,官員要跟上時代,改變那種官僚主義作風了。不要認為自己有權就可以決定一切,要知道,權力是為民眾服務的,而不是用來欺騙民眾的;其三:公布紅會工作人員的財產,因為這是一個慈善機構,想必在這慈善機構裡工作的人員,他都有一顆奉獻的精神,一顆為民眾服務的心態。一身清白,何懼財產公開呢?做到這三點,或許可能給當前的紅會恢復一定的聲譽,因為毀掉的誠信,不是一下子就能恢復過來的!

現今陳竺會長認為「郭美美事件」背後有推手,所以應該重新查「郭美美事件」是很有必要的,讓人們知道這個年輕女子的錢從何而來,她的頭銜又是誰給她掛上的。這些可以說都是存在民眾心裏的疑問,也是急需得到解答的問題。我們千萬不要忽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