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高手」批中宣部 劉雲山被指效仿林彪(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6-23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署名「軍中高手」重磅雄文批中宣部,港媒稱劉雲山「狂擦習近平的鞋」是仿效林彪。(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日前,網路上出現一篇署名「一名軍中高手」的「重磅雄文:宣傳系統需要深刻反思」,該文大篇幅批當前中共宣傳系統。而港媒稱,中央巡視組對中宣部進行巡查的這段時間內,劉雲山「狂擦習近平的鞋」,用極左的那套手段對付習近平,是仿效林彪當年對付毛澤東的手法,另有居心。對中宣部不利的消息不斷傳出,顯示「二劉」不妙。

「軍中高手」發「重磅文章」批宣傳系統

署名「一名軍中高手」的文章表示,在中共奪取政權以前,「其宣傳發動工作發揮了十分強大的作用」。取得政權以後,中共的宣傳隊伍人數越來越多,全世界沒有哪一個國家有中共這麼多宣傳幹部,沒有哪一個國家像中共這樣重視輿論導向,沒有哪一個國家在宣傳上有中共這麼多投入。以世界第一的宣傳隊伍,理應做到自己人意志高度統一,敵人聞風喪膽。然而結果是自己人不信;敵人不僅未喪膽,還在那裡偷笑,這就足以證明宣傳工作有反思的必要。

文章將有人不相信宣傳的原因歸納為七個:

1、宣傳把經典解釋亂了,

2、高大全(假大空)的典型喪失了榜樣的力量,

3、高高在上的教育方式讓人畏而遠之,

4、鸚鵡學舌不是真忠誠,

5、動則給人戴上敵對勢力的帽子,

6、宣傳部門要與宣傳利益脫鉤,

7、宣傳系統需要深刻反思。

文章指出,當前的宣傳把握不住時代的主題,總想新瓶裝舊酒,把時代的不同特徵往歷史的筐裡裝。並提醒:在宣傳需要人民學習的典型時,請注意人民是聰明的⋯⋯

文章還點明:而今的某些新聞宣傳部門人員對待領導,大量的使用「高級黑」。

最後文章稱,中共內部很多問題,都可以在宣傳部門找到對應的責任。想當年,畝產過萬斤,不是主流媒體宣傳的嗎?徐才厚、郭伯雄在台上講一套,台下做一套,你們只宣傳他們台上那一套。如果你也報導一下他台下那一套,軍隊的風氣會壞到如此嗎?一些領導墮落成腐敗分子,與輿論監督失職有沒有關係?全民道德水平下降與宣傳的導向沒有關係嗎?要讓宣傳有監督和教育作用,應該先教育和監督宣傳工作。

港媒:劉雲山效仿林彪「高級黑」習近平

6月19日,香港《東網》在其「龍吟虎嘯」欄目發表署名評論文章,指北京當局對文宣工作乏力早已不滿,中央巡視組經兩個月巡視最近公開批評中宣部,令「海內外輿論都很解氣」。輿論均表示,希望看到掌管中共意識形態和文宣系統的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等人「受到處理」。

文章指出,在這段時期,劉雲山等人「出奇的左」,且「狂擦習近平的鞋」。他們故意圍繞習近平大搞現代派運動。而他們玩弄的這些手段正是文革中林彪對毛澤東的手段,被輿論界視為對習近平的「高級黑」,是在「給習挖坑」。

例如,今年5月2日,由中共文化部下屬的東方文化藝術院宣傳部,推出的「56朵花主旋律少女偶像組合」擔綱的大型交響演唱會,在北京大會堂上演。這場演出明顯模仿毛時代個人崇拜的節目,公然為「文革」洗地招魂,引發輿論界一片嘩然。

隨後,全國政協前副主席馬文瑞的女兒馬曉力就紅歌會上書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指演出大有文革再現之感,干擾當局外交路線。

當時海外輿論認為這個事件應該是中宣部暗中指使,搞的一次旨在「捧殺」習近平夫婦的陰謀,不料尚未達到目的即遭人戳破而未能得逞。

「二劉」不妙「大地震」或來臨

多年來,中宣部在輿論宣傳和導向上所起的極壞作用一直深受詬病。自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位後,掌控中共宣傳口的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多次利用宣傳系統給習近平攪局,屢屢給習製造難堪,採取「高級黑」的手法抹黑習近平,嚴重衝擊習近平施政。

港媒曾披露,中共高層都知道劉雲山經常採用報復手段給習近平挖坑,甚至暗算習近平。

事實上,早在今年3月中旬,就曾有海外中文媒體在引述「中南海知情人士」披露說,三年來,劉雲山儼然已經成為中共黨內與習近平又一分庭抗禮的權貴勢力的核心。如果說此前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畫「新四人幫」是要「棒殺」習近平,推翻習近平,最終讓自己取而代之;那麼劉雲山勢力則是要「捧殺」習近平,最終讓被扭曲了的習近平為己所用。

據港媒不久前披露,中共官員透露,習近平已意識到整治中宣部系統勢在必行,很可能改掉已經沿用至少90年的「中央宣傳部」這個臭名昭著的名稱,也考慮對劉雲山、現任中宣部長劉奇葆這「二劉」做出適當的處置。

6月8日,中紀委官網公布中央巡視組2016年第一輪專項巡視反饋情況,歷數中宣部「五大罪過」,引發外媒熱議。

有輿論預測,中共高層內部可能很快會出現「大地震」,習近平的政治障礙將被清除。

BBC中文網的報導稱之為「政治大地震前兆」,報導指「這是中國高層不滿於中宣部工作不力將整頓中宣部的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