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高手”批中宣部 刘云山被指效仿林彪(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6-23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署名“军中高手”重磅雄文批中宣部,港媒称刘云山“狂擦习近平的鞋”是仿效林彪。(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日前,网络上出现一篇署名“一名军中高手”的“重磅雄文:宣传系统需要深刻反思”,该文大篇幅批当前中共宣传系统。而港媒称,中央巡视组对中宣部进行巡查的这段时间内,刘云山“狂擦习近平的鞋”,用极左的那套手段对付习近平,是仿效林彪当年对付毛泽东的手法,另有居心。对中宣部不利的消息不断传出,显示“二刘”不妙。

“军中高手”发“重磅文章”批宣传系统

署名“一名军中高手”的文章表示,在中共夺取政权以前,“其宣传发动工作发挥了十分强大的作用”。取得政权以后,中共的宣传队伍人数越来越多,全世界没有哪一个国家有中共这么多宣传干部,没有哪一个国家像中共这样重视舆论导向,没有哪一个国家在宣传上有中共这么多投入。以世界第一的宣传队伍,理应做到自己人意志高度统一,敌人闻风丧胆。然而结果是自己人不信;敌人不仅未丧胆,还在那里偷笑,这就足以证明宣传工作有反思的必要。

文章将有人不相信宣传的原因归纳为七个:

1、宣传把经典解释乱了,

2、高大全(假大空)的典型丧失了榜样的力量,

3、高高在上的教育方式让人畏而远之,

4、鹦鹉学舌不是真忠诚,

5、动则给人戴上敌对势力的帽子,

6、宣传部门要与宣传利益脱钩,

7、宣传系统需要深刻反思。

文章指出,当前的宣传把握不住时代的主题,总想新瓶装旧酒,把时代的不同特征往历史的筐里装。并提醒:在宣传需要人民学习的典型时,请注意人民是聪明的⋯⋯

文章还点明:而今的某些新闻宣传部门人员对待领导,大量的使用“高级黑”。

最后文章称,中共内部很多问题,都可以在宣传部门找到对应的责任。想当年,亩产过万斤,不是主流媒体宣传的吗?徐才厚、郭伯雄在台上讲一套,台下做一套,你们只宣传他们台上那一套。如果你也报导一下他台下那一套,军队的风气会坏到如此吗?一些领导堕落成腐败分子,与舆论监督失职有没有关系?全民道德水平下降与宣传的导向没有关系吗?要让宣传有监督和教育作用,应该先教育和监督宣传工作。

港媒:刘云山效仿林彪“高级黑”习近平

6月19日,香港《东网》在其“龙吟虎啸”栏目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北京当局对文宣工作乏力早已不满,中央巡视组经两个月巡视最近公开批评中宣部,令“海内外舆论都很解气”。舆论均表示,希望看到掌管中共意识形态和文宣系统的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等人“受到处理”。

文章指出,在这段时期,刘云山等人“出奇的左”,且“狂擦习近平的鞋”。他们故意围绕习近平大搞现代派运动。而他们玩弄的这些手段正是文革中林彪对毛泽东的手段,被舆论界视为对习近平的“高级黑”,是在“给习挖坑”。

例如,今年5月2日,由中共文化部下属的东方文化艺术院宣传部,推出的“56朵花主旋律少女偶像组合”担纲的大型交响演唱会,在北京大会堂上演。这场演出明显模仿毛时代个人崇拜的节目,公然为“文革”洗地招魂,引发舆论界一片哗然。

随后,全国政协前副主席马文瑞的女儿马晓力就红歌会上书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指演出大有文革再现之感,干扰当局外交路线。

当时海外舆论认为这个事件应该是中宣部暗中指使,搞的一次旨在“捧杀”习近平夫妇的阴谋,不料尚未达到目的即遭人戳破而未能得逞。

“二刘”不妙“大地震”或来临

多年来,中宣部在舆论宣传和导向上所起的极坏作用一直深受诟病。自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位后,掌控中共宣传口的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多次利用宣传系统给习近平搅局,屡屡给习制造难堪,采取“高级黑”的手法抹黑习近平,严重冲击习近平施政。

港媒曾披露,中共高层都知道刘云山经常采用报复手段给习近平挖坑,甚至暗算习近平。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中旬,就曾有海外中文媒体在引述“中南海知情人士”披露说,三年来,刘云山俨然已经成为中共党内与习近平又一分庭抗礼的权贵势力的核心。如果说此前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新四人帮”是要“棒杀”习近平,推翻习近平,最终让自己取而代之;那么刘云山势力则是要“捧杀”习近平,最终让被扭曲了的习近平为己所用。

据港媒不久前披露,中共官员透露,习近平已意识到整治中宣部系统势在必行,很可能改掉已经沿用至少90年的“中央宣传部”这个臭名昭著的名称,也考虑对刘云山、现任中宣部长刘奇葆这“二刘”做出适当的处置。

6月8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中央巡视组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历数中宣部“五大罪过”,引发外媒热议。

有舆论预测,中共高层内部可能很快会出现“大地震”,习近平的政治障碍将被清除。

BBC中文网的报导称之为“政治大地震前兆”,报导指“这是中国高层不满于中宣部工作不力将整顿中宣部的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