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議:女大學生上課玩手機被強迫砸壞(圖)

發表:2016-04-16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一位女生上課玩手機被老師要求砸壞,引髮網友熱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4月14日,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一位女生上課玩手機,被授課教師發現後,要求其將手機自行砸壞,否則該門課程將被挂科,該名女生在權衡利弊之後,按照老師的要求砸壞了手機。此事在該院引起轟動,同時也再次引發了網友們對中國教育問題的關注。

女大學生為避免挂科被迫砸壞手機

4月14日,位於廣東省的東莞理工學院城市學院因一部手機而沸騰了。

據《新浪網》15日援引《廣州日報》消息,該校金融學系老師姜加強要求學生上課不能玩手機,否則一旦被發現,要麼摔手機、要麼平時成績為零。可老師的要求剛剛提過,一位女生便挑戰規則,老師一氣之下要求學生把手機砸掉。按照該門課程的規定,學生的平時成績佔學科總成績的30%,所以如果平時成績為0分,就意味著最後考試要考90分以上該門課才能通過。為了不挂科,該女生雖然心痛,但還是選擇了砸手機。

消息稱,對於摔手機一事,14日下午,城市學院負責人表示,涉事老師的做法過於嚴苛也不可取,學校將要求涉事老師賠償該學生的手機,同時,要求這名老師反思自己的教學方法,「爭取以更好的方式來達到自己的教育教學要求。」

報導稱,該事件的視頻當日上午即刷爆了微信朋友圈,短短一個小時閱讀量已達數萬。據悉,涉事老師是位「海歸」,被學生稱為強哥,因對學生要求嚴格而廣遭學生吐槽。但也有不少師生稱讚該老師,認為其原則性強、對學生認真負責。

老師一人之力能改善教學秩序?

東莞理工學院砸手機一事也引來社會關注,網友評論不一,有的認為老師粗暴且無權損壞學生的私有財產,也有網友為其點讚,而據《新浪網》現有的網友評論,支持老師的佔多數。

@萬源一兵:「既然有規定就要遵守、就要執行,違反了就要受到處罰。學校要有學校樣兒、學生要有學生樣兒。若學校不像學校、學生不像學生,受害的是誰?當然是學生。支持這位老師!」

@大大聖_85333:「老師在上面講課,老實聽課是對一個師者起碼的尊重。既然老師提前打過招呼,那麼最後老師這樣處理也是給學生上了一尊重規矩的課。支持老師這樣做。」

關於學生上課玩手機被砸之事,此前媒體也有報導。《新浪網》3月30日引述《紅網》報導,湖南嶽陽某高二學生上英語課時低頭玩手機,老師發現後,將他的手機在全班同學面前砸爛。此事件也曾引發一場熱議,甚至有律師出面表示,老師沒有對手機的最終處置權,老師砸壞手機是非法損壞個人財產的行為。

當砸手機的行為被上升到法律層次的對錯與否時,是否物品沒有損壞就避免了對禁止上課玩手機的爭議?

《澎湃新聞》4月7日報導,武漢大學信息管理學院擬實施要求學生課前將手機上交,但消息一經發布便引發學生關於「自由和自律」的論戰,在一片反對聲中,據稱學院的這一規定將很難推行。

對此,有網友認為,中國當今對教育的認識早已不是孟母斷機教子的時代了,真才實學不一定與未來前途直接掛鉤,因而學生學習也缺乏真正的動力。英國《太陽報》3月18日報導稱,當今中國社會的階層分化,使年輕人的命運出現天壤之別,「學好數理化,不如有個好爸爸。」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下,學生的學習動力又如何激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