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為何巴拿馬文件就差他一人(圖)

作者:李雯雯 發表:2016-04-12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宇先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雯雯採訪報導)4月3日爆出的「巴拿馬文件」(The Panama Papers)波及多國政要,冰島總理已中箭下臺。泄密文件的中國部分目前涉9名中共前任及現任領導人家族,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家族也榜上有名。不過,2014年「中國離岸金融解密」和這次的泄密事件,都未包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家族。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前中共軍方高級將領羅宇質疑,不排除這次事件幕後有「倒習聯盟」的影子,目的是利用輿論給習添亂。

2014年底,一位匿名的告密者用加密的方式在網路聯絡到一名《南德意志報》的記者,並分批向《南德意志報》提供資料。該名人士拒絕和任何人見面,也不需任何報酬,連《南德意志報》也聲稱,不知告密者姓甚名誰。告密文件涉及多國政要,中國部分目前有9名中共前任及現任領導人家族榜上有名,包括現任常委劉雲山、張高麗,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共前領導人李鵬、胡耀邦、曾慶紅等。

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前中共軍方高級將領羅宇質疑,爆料者可能是中國人,爆料者的背後可能有「倒習聯盟」的影子:「在中國拿到文件的這個人和把文件交給德國的這個人,我覺得是中國人,人家也說是中國人,到底是誰,不知道,這個人像2014年(中國離岸金融解密)那樣,沒把江澤民家族(捅出來),他只泄漏劉雲山、張高麗、李鵬、胡耀邦等資料,但泄漏最詳細的還是習近平姐夫的材料。」

巴拿馬文件中,也有被視為江澤民勢力的現任官員及前任官員,羅宇表示,這只能說明「倒習」聯盟的做法更狡猾,營造反正大家都貪的觀感:「實際上還是給貪官們打氣,就是說反正大家都貪,誰也別想好過。所以,你們也別怕,‘倒習聯盟’的目的就是這個目的。」

羅宇解釋,這次巴拿馬文件公布習近平的料,與2014年「中國離岸金融解密」公布的材料,從內容上沒什麼差別,只是從中國把資料泄密給德國的《南德意志報》而已。他認為,對方主要是想通過輿論的方式,讓民眾去聯想習近平的家族也涉貪腐,從而攻擊習近平,但是否成功,還要看老百姓是否相信。因為,這件事畢竟是習近平姐夫的事,而且,習上任後,其姐夫的公司已經停止運作。

早前,有新疆官方背景的網路轉載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之後,海外網站的博客也出現同類信件。有時事評論員分析,一連串的事件,不排除是江派向習叫陣,目的是想在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上獲得可以抗衡習的勢力。

羅宇則指出,十九大有機會留任政治局常委的,以年齡來看,現在只有就習近平和李克強兩人,但現在考慮十九大的權力布局還為時尚早。2年內,雙方肯定會有一個「殊死搏鬥」,來決一勝負。他說,習近平一方勝算還是較高:「因為江澤民已經今天要死、明天要死了,而且,習近平現在已控制了大局,其他人想造反,恐怕不太容易。」

羅宇認為,未來的2年,江派勢力可能還會頻頻搗亂,習近平雖掌控大局,若不解體一黨專政,帶領中國走向民主的話,未來的施政及管治還是非常艱難:「如果不走逐步民主化的道路,還真是什麼事情也做不了,不光是咱們剛才說的這些事情,什麼軍改,就包括經濟上的事情,股市,股災,這都是江澤民、曾慶紅那幫人在搗亂,所以他不注重民主化,他真是什麼事情也做不了。」另外,羅宇表示,習近平在處理江澤民及曾慶紅的事件上,不應手軟:「江曾都要殺你了,你還不殺他。」

現年70多歲的羅宇,是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次子,他曾任職中共總參謀部,年輕時,坐了5年冤獄。1989年,因不滿中共開槍屠殺學生,他毅然辭職,離開中國。羅宇早前在港媒撰文,呼籲習近平廢除中共一黨專政,帶領中國走民主憲政之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