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廣傳劉雲山在「捧殺」習近平(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4-12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外界廣傳劉雲山在「捧殺」習近平。習近平已注意到了這一嚴重的危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近期,外界廣傳江派現常委、主管文宣系統的劉雲山在「捧殺」習近平。習近平已注意到了這一嚴重的危險,對中共宣傳口文革式吹捧自己的行徑非常不滿,要求刪掉惡意吹捧他的東西。

近日,英國期刊《經濟學家》在最新發表的文章中,通過分析指中國出現對於習近平的個人崇拜。但4月4日,日本《外交學人》網站刊出題為《Sorry, There’s No ‘Cult of Personality’ in China》(抱歉,中國沒有在搞個人崇拜)的文章稱,中國沒有在搞個人崇拜,且文章還擁有一個耐人尋味的副標題:「隨著改革進入深水區,我們應警惕反改革的力量」。4月6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網旗下微信公號「俠客島」逐段翻譯了該文,並將標題改為了《誰說中國在搞個人崇拜?》。

文章批駁了《經濟學家》認為的中國出現對於習近平的個人崇拜,稱現在是全球信息化時代,根本有別於毛時代。文章對習近平當局加強權力也進行了說明:如果沒有強有力的領導,中國的反腐運動不會取得如此成就,中國的軍改不會得以順利實施。

文章點出,隨著中國改革進入另一個「深水區」階段,「反改革力量一定會藉此機會抹黑習及其領導班子形象。在中國,這一行為被稱為捧殺,即過分讚揚或吹捧某人,最後招致眾人反感,使其垮臺。」

另外,最新一期香港超訊月刊發表署名文章,指習近平面對5大陷阱,其中包括「個人崇拜陷阱」。文章認為,中共內部有人一方面屏蔽言論,另一方面卻讓「左潮」洶湧。比如,在YouTube上流傳「要嫁就嫁習大大」之類歌曲視頻,還有微信上轉發「習毛握手」的照片,此外,有人套用「東方紅」舊曲填上新詞,改名為「東方又紅」,並改成「他(習)是人民大福星」。在2016年3月的北京「兩會」上,西藏代表每人胸前都掛上習近平的像章,引人側目。

據明鏡郵報報導稱,北京接近習近平的人士說,這些東西絕非習近平的本意,除了少數可能是不明事理的民眾自發「創作」,相當一部分有很深的心機。習近平本人及其身邊的團隊已經注意到了這一嚴重的危險,習近平對中共宣傳口文革式吹捧自己的行徑也已非常不滿,並明確放出一句話,要求:「不要叫我習大大」。此外,那些惡意吹捧他、神化他的東西,被要求刪掉。

另外,中南海知情人士3月14日向海外中文媒體披露,三年來,劉雲山勢力還要「捧殺」習近平,最終讓被扭曲了的「習大大」為己所用。

觀察人士分析,宣傳口大搞個人崇拜這一套,將習塑造成「毛澤東第二」,明顯是背後有居心不良的人在利用民眾對文革的反感與恐懼來損毀習近平形象。

而且,劉雲山一直與習近平當局「對著干」,不僅歪曲習近平當局的言論、政策,甚至封殺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等人的言論。

不過,有消息稱,由劉雲山推薦、提名的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已確定年內下馬,將由習近平的舊部黃坤明接任。

而中紀委2016年首輪專項巡視的32家單位中,首當其衝的就是劉雲山掌控、劉奇葆操盤的中宣部。有消息稱,中宣部被特別針對,查出「大老虎」甚至「換頭」絕不意外,主掌中共文宣多年的江系常委劉雲山也可能失勢。

來自中紀委系統的官員對明鏡郵報表示,現在習王的矛頭已開始對準中宣系統,有數名身居要職者將面臨雙規、調職或貶職是肯定的。「劉雲山會出一身冷汗!」該官員說,「沒有人可以擔保劉本人一定不出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