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地震!7大煤炭集團5家8名高管落馬(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4-01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塌方式腐敗」成為中共官場腐敗「重災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3月31日,來自中共中紀委發布的消息稱,中共山西省煤炭工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茂林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在山西省屬七大煤炭集團中,落馬的現任或原任董事長或總經理含有5家達8人之多。

據上游新聞報導,正在接受調查的楊茂林曾在山西省屬七大煤炭集團中的山西焦煤集團公司擔任重要職務。據悉,在煤炭業內,通常將大同煤礦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同煤集團」)、山西焦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山西焦煤」)、晉能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晉能集團」)、山西潞安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下稱「潞安集團」)、山西晉城無煙煤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晉煤集團」)、山西陽泉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陽煤集團」)和山西煤炭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山煤集團」)等7家以煤炭生產和銷售為主業的公司,稱為山西省屬七大煤炭集團。

7大煤炭集團5家8名高管落馬

報導稱,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在山西省屬七大煤炭集團中,落馬的現任或原任董事長或總經理含有5家達8人之多。目前僅有兩家無主要領導落馬。

2011年11月,時任山西「焦煤集團」董事長白培中家中被盜,竊賊被抓獲後卻證實,被盜錢財物品總價值近5000萬元。12月,白培中被免去山西焦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職務。

2013年3月,山西潞安礦業集團原副總經理劉仁生因犯受賄罪、貪污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數罪並罰,一審被山西陽泉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2014年8月29日,潞安礦業董事長任潤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一個月後,57歲的他因癌症去世。

2014年9月,「晉能集團」首任董事長劉建中被山西省紀委帶走調查。而就在劉建中被帶走調查之前,「晉能集團」總經理曹耀峰已於20多天前被帶走調查。

2014年12月12日,據山西省紀委消息:山西省煤炭工業廳黨組書記、廳長吳永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並將其「雙開」2015年8月7日被立案調查。

2015年5月6日,中共紀委監察部網發布消息稱,山西省紀委對山西省晉能集團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長、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曹耀豐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並將其「雙開」。

2015年10月26日,山煤國際在其官網發布消息稱,免去郭海山西煤炭進出口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職務。有媒體報導稱,郭海落馬或由「同煤集團」原董事長、山西省煤炭工業廳前廳長吳永平腐敗案牽出。

在郭海之前,任山煤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的杜建華已落馬。

煤炭集團與山西官場的關係千絲萬縷

據文匯報報導,在媒體描摹的山西煤炭系統圖景中,一些煤炭集團與山西官場、商界的關係可謂橫縱相連、千絲萬縷,不少落馬官員、涉案富商也曾與煤炭集團有密切往來。

報導稱,被免職的白培中牽扯出了涉嫌包庇他的山西省委原副書記、紀委書記金道銘。後者的落馬,又拉下山西焦煤國際貿易公司原董事長胡建偉、山西煤炭運銷集團原副總經理姚海平、山西省紀委原常務副書記楊森林和晉中市委原副書記張秀萍。

而在金道銘被調查後半年內,山西省原副省長杜善學、太原市委原書記陳川平、省委原秘書長聶春玉、省委統戰部原部長白雲4位省委常委,以及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原副省長任潤厚共計6位省級領導,也被相繼帶走。

山西「塌方式腐敗」成為中共官場腐敗「重災區」

澎湃新聞報導,2015年上半年,山西省有4,370名官員受處分。山西「塌方式腐敗」已成為中共官場腐敗的「重災區」。

不止如此,2013年、2014年,中共山西省紀檢共查處27,329名官員,其中廳級官員71人,縣處級官員881人。山西交通系統及呂梁腐敗窩案曝光,大量時任官員落馬。

報導稱,在2014年落馬的山西官員中包括7名省部級官員、4名省委常委。而多名落馬官員的背後被曝出有周永康、令計畫及曾慶紅的勢力。

此外,在13人的山西省委常委領導層中,有5名常委被調查,分別是山西省委原副書記金道銘、山西省原副省長杜善學、山西省委原秘書長聶春玉、山西省統戰部原部長白雲、太原市委原書記陳川平。此外,兩名山西省主要官員——山西省原副省長任潤厚、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令政策也先後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