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不負杯中茶 不負心中人(圖)

作者:敘茶人 發表:2016-03-27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茶觀色,用心喝茶。(圖片來源:Pexels)

茶,就是為了品一盞純粹,一盞美好。修一顆平常心,笑看世間繁華。有顆安閑自在的心是最快樂的事情。記得提醒自己好好控制情緒,謹言慎行,這不是懦弱和沒有性格,而是在慢慢的提升自己,凡事不以惡意揣度別人,不以私利給他人添堵,不妄自菲薄,也不詆毀他人,這是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茶作為情感交流的一種媒介,把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拉得更緊密,拉得更透徹。

把一生的光陰凝成清清淺淺,起起伏伏中那一瓣恆久的心香。把心泡進茶湯裡,靜靜品味,慢慢感悟。

茶入口甘醇,香氣從齒間暖到胃,慢慢滲透身體的舒暢,心情無比美好。一啜一飲,甘露潤心。

人生,因為看淡,所以幸福,茶淡心閑,幸福無邊。茶,大自然締造它的時候就給了它一份靜謐,所以,喝茶的時候應該多一份安然。

一杯茶在手,不管它是等級如何,滋味如何,在品飲的那一刻,依然保持著內心的平靜。每日與茶作伴,手捧杯盞,聞茶香悠然悟生活之道。

生活的最高境界,不是能夠堅守平淡,而是能以一顆平和淺淡的心,安然輕放每一寸光陰,樂享每一份暖香。

其實手中握著的,就是幸福。所謂安全感,不過是求得心中的一片安穩。但人生這道茶,卻不容許我們隨意沖泡,失了分寸,就會成了一生的苦茗。

放下亦放下,何處來牽掛。時光流轉中,不負這杯茶。

心,不為塵世的一切所蠱惑,只追求自身的簡單和豐富,用安靜的心做事情。

茶依舊是那份茶,水溫不同,快慢有續,每一次的茶,味道口感都不同。

心越安靜,越還原茶的本色,無語自淨禪。

在茶湯的浸潤中靜悟生活的感知。多點淡然,少點虛榮,喝的實在才能淡然,活得真實才能自在。人對了,茶就對了。

茶是有記憶的,在緊結的條索間記錄了光陰的故事。每遇到一泡好茶,就如同遇到一個對眼的人,必須機緣巧合,然後一直在心中祈願,換得一個不早不晚剛剛好。

從躁動的繁華重歸沉澱後的自己,與茶相伴的日子裡,茶入口甘醇,香氣從齒間暖到胃,慢慢滲透身體的舒暢,心情無比美好。茶是什麼,都有不同的答案。願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心中的那盞茶,那個陪你喝茶的人。

責任編輯:飄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