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他被極高層眷顧 名動朝野(圖)

發表:2015-12-09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一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9日訊】2015年12月1日,中共溫州市委召開全市幹部會議,宣布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決定,陳一新調任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專職副主任,不再擔任中共溫州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香港東網12月9日刊文分析說,在省部級官員升遷調動中,陳一新上調北京是最大亮點。陳一新是習近平「之江新軍」的重要成員,本次進京,雖然前後兩個官位都是副部級,但政治舞台大不一樣,政治層次大不一樣,重要性大不一樣。

2013年11月,中共18屆3中全會決定成立的深改組,其常設辦公機構深改辦主任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兼任;常務副主任是正部級的穆虹,兼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另一副主任由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兼任。陳一新本次調入,形成「一正三副」的新格局。港媒分析,由於陳一新的調入,今後中共中央深改組辦公室的工作將由他主要負責。

陳一新的履歷顯示,自中共十八大後他的職務變動頻繁,晉升迅速。2013年6月,陳一新由中共金華市委書記調任浙江省更重要的溫州市,出任市委書記;1年後的2014年12月升為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成為副部級官員;再一年調任中共中央深改辦。

港媒分析說,陳一新長期在中共浙江省委「智囊」機構任職,是寫作、調研、理論研究型人才,習近平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時,算是習的「半個文膽」。習近平十八大上位主政時,陳一新任中共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屬正廳級。一般而言在地方工作的中共智囊型官員升到這一步算到頭了,要想再升必須調到黨務或政務系統擔任領導。然而這必須有極高層「特達知之」不可。

陳一新恰恰就有這樣特別機遇。2012年他被外放,先後擔任中共金華市委書記、溫州市委書記、浙江省委常委,直到本次進京,不到4年4次升遷,習近平對他的重視,被認為名動朝野。

外界分析,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政和干政20餘年,以腐敗和拉幫結派治國,各個層面都安插了自己的人馬。習近平要想將反腐打虎和改革措施推行下去,必須用自己信得過的人替換掉江派勢力。但這是一個巨大工程,難以一蹴而就。這也被認為是習近平執政的最大難點。

註:習近平十八大前後提拔的浙江和福建舊部、以及一些其他地區親信舊交,被外界稱為「之江新軍」。有分析指出,「之江新軍」在習近平王岐山打虎反腐中起著重要的「保駕護航」作用。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