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再起波瀾 劉源或成軍中王岐山?(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5-12-07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中共軍委總後勤部政委的劉源上將(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12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隨著習近平軍改向縱深推進,12月6日,有消息指,現任中共軍委總後勤部政委的劉源上將,已確定出任新成立的中央軍委軍紀委書記。有媒體認為,未來劉源或成軍中的王岐山。

12月6日,法廣引述東網報導說,習近平軍改最新消息稱,即將成立軍中紀委。海外傳媒報導,「太子黨」之一、現任軍委總後勤部政委劉少奇之子劉源上將,將出任新成立的中央軍委軍紀委書記,副書記則由瀋陽軍區政治部主任楊成熙中將出任。報導認為,劉源傳或成為軍中王岐山

有消息指,雖然軍紀委書記仍為大軍區正職級別,但因地位重要,很可能會在未來中央軍委委員中佔有一席,劉源很大可能會成為新的中央軍委委員。

公開資料顯示,劉源歷任河南省鄭州市副市長,河南省副省長;加入軍隊後進入軍界則歷任武警部隊副政委,軍事科學院政委等職務,是現任解放軍總後勤部政治委員,中共中央委員,上將軍銜。

據悉,劉源是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兒子,曾與習近平一起長大,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此外,劉源曾協助習近平拿下江派軍中老虎。

今年8月10日,中共官方宣布中共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貪污、受賄、挪用公款、行賄、濫用職權案一審判決的結果,決定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谷俊山2012年因涉貪被查。過了3年,才宣判。有報導稱,因谷俊山背後有數個勢力數次力保他過關,致使當局查辦案件進度緩慢。後經劉源的舉報谷俊山案才有了進展。

2014年1月20日,海外出現了一封題為《就谷俊山案無法深入致全軍指戰員的公開信》。信中說,谷俊山巨大貪腐案曝光兩年一直無法深入,其根源在於深涉谷案的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頑強抵制習近平,在近兩年時間內,習近平先後指示和批示12次,要求嚴厲查處谷案,但徐、郭頂著不辦,極力包庇谷俊山。

眾所周知,徐才厚是江澤民的「軍中最愛」,谷俊山巴結上了江澤民心腹徐才厚,這才是谷俊山飛速爬升的最大的「山」。有分析認為,不難猜測,徐才厚敢於阻止調查谷俊山,抗命習近平的12道軍令,與江澤民的干預很有關係。

少將羅援去年曾接受香港媒體採訪說: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和總後勤部黨委一班人,舉報谷俊山貪腐問題。谷俊山在某些人指使下很猖狂地說「我後面也有人」。對此,劉源怒不可遏地說」我寧可烏紗帽不要了,也要拿下這個貪官!」

早在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中共在北京舉行軍委擴大會議,與會者近百人,包括中央軍委全體成員,以及各總部、各軍兵種、各大軍區和各省軍區的主要負責人,劉源提到網路上被廣傳的谷俊山的「將軍府」,耗資上億元,佔地20餘畝,極度奢侈。劉源還把軍中的貪污軍產、盜賣軍火、賣官鬻爵等醜聞都抖了出來。更讓人吃驚的是,劉源直接質問坐在主席台上的軍中三巨頭:郭伯雄、徐才厚和梁光烈說,「你們三位軍委負責人,在領導崗位上已經多年,對於軍中的嚴重腐敗,更是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

劉源還發出狠話說,「無論一個人的職位有多高,後臺有多硬,我都不會善罷甘休。」劉源甚至說「我即使丟官,也要與腐敗鬥爭到底!」這與協助習近平打虎的中紀委王岐山的言論同處一轍。

中共「十八大」後截至今年十月,據大陸新浪統計,落馬的軍虎多達43人,其中包括原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總後勤部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等大老虎。

徐才厚落馬後,爆出的貪腐黑幕令各界震驚,中共黨媒也以「國妖」相稱。從以往海外媒體的曝料中看,中共軍隊腐敗在徐才厚和郭伯雄被江澤民委任軍委副主席之前就已經腐敗不堪了,徐、郭二人不過給予進一步升級而已。

江澤民當政時中共軍隊就異常腐敗,據《胡錦濤新傳》一書披露,朱鎔基1998年9月在全國反走私工作會議上透露,近年每年走私8,000億(元人民幣),軍方至少5,000億。以逃稅為貨款的三分之一計,便是1,500億。中共軍隊在經商和走私中甚至分贓不均發生火拼。自中共禁止軍隊、武警、公安經辦經濟實體後,軍隊與武警為分錢、分贓,爆發武鬥,用槍、用炮用裝甲車等事件,時有發生。

《江澤民其人》一書也介紹,江澤民當上軍委主席後,為了控制軍權,就充分利用這個空子和手中職權,向軍人大許甜頭,放縱軍隊大肆經商,縱容軍隊腐敗,以收買人心。但問題卻由此而一發不可收,軍隊出現了前所未有的腐敗,東南沿海軍隊走私比海盜還猖狂,北方軍隊走私比響馬還厲害。

2015年9月3日,習近平在紀念抗戰大閱兵上宣布,中共軍隊將進行30萬大裁軍,外界分析,習近平將藉此對中共腐敗不堪的軍隊進行更進一步的大清洗整頓。江澤民是導致軍隊腐敗的惡首,習近平下一步反腐打虎方向成為關注熱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