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頭髮莫名遭強剪 老師回覆氣炸家長(圖)

發表:2015-12-09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山市第六十二中學高一女生王某被老師剪得七零八碎的頭髮。(圖片來源:長城網)

【看中國2015年12月09日訊】近日,唐山市第六十二中學高一女生王某在晚自習期間,被班主任叫到辦公室,強制將頭髮剪得七零八碎。事後,班主任不但沒解釋原因,還通過一系列的手段,對學生進行恐嚇和思想攻擊,讓孩子產生恐懼,甚至出現輕生等念頭。 

大陸媒體報導,據學生家長陳女士介紹,11月10日晚,女兒像往常一樣去學校上自習,期間被班主任宋某叫到辦公室,強制將其頭髮剪掉,並命令王某拿掃帚把剪掉的頭髮打掃乾淨,孩子只能忍辱含淚照做。

「那天晚上,老師來個電話,說把我閨女頭髮剪了。」陳女士說,當她趕到學校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了,涉事老師早就已經離開,等著她的幾位校領導表示:「老師做的確實有點過分」,希望她「理解一下」,是因為「管理的嚴」,天太晚了,第二天再解決吧。無奈,她只能帶著孩子往回走。

為了弄清楚事情的緣由,沒等到第二天,回家的路上,陳女士就撥通了女兒班主任的電話,「沒想到她居然對我說‘不就是把你家孩子頭髮剪掉了嗎?不是沒把你家孩子腦袋剪掉嗎?’還說‘把孩子當人看才管,你以為誰愛管咋的?’」陳女士氣憤表示,不但如此,通話時老師的丈夫接過電話,對其進行了辱罵和恐嚇。

後來在陳女士的要求下,雙方約在學校見了個面。「我說給個說法,沒想到對方態度強硬,說‘就剪了,咋辦吧?’一點錯也不承認,不了了之就走了。」看著淚流滿面的女兒,陳女士說,自己也搞不懂,班裡還有其他孩子也都是長頭髮,老師為啥單單要對自己的孩子「動刀」?

接下來日子裡,陳女士幾乎天天往學校、往教育局跑,希望有個說法。「教育局說已經責成學校調查,讓當事老師停課作出書面檢查,但這都半個月了,學校和老師都沒個說法。孩子都有恐懼症了,剛開始還總喊著要自殺,見了老師就害怕。但是沒法,孩子上學還得去啊。」

可是,陳女士說,讓自己沒想到的是,女兒到了學校,校方又找到孩子錄口供、談話,班主任甚至通過一系列的手段,對孩子進行恐嚇和思想攻擊。「一系列做法讓孩子精神、身體受到極大傷害的同時,導致孩子心靈產生極度恐懼感,情緒無法穩定,每天頭疼不止,無法認真學習,產生了輕生和離家出走等念頭。」

那麼,事情的真相是不是如陳女士所描述的這樣呢?在陳女士的帶領下,記者來到豐潤區教育局,見到了副局長孫善東。針對此事,他說:「首先,老師對這個孩子剪頭髮的做法是錯誤的,我們對老師也進行了嚴肅地批評;同時,也責成老師停課幾天,寫出書面檢查。」他告訴記者,現在教育局已經責成學校進行調查,但是目前還沒有最後結論。

為了進一步還原事件真相,當天下午,記者來到涉事學校進行採訪。接待記者的一名崔姓老師以許可權不夠為由,拒絕向記者透露過多事件經過,將記者帶到一處會議室等待學校領導。就在這個房間對面的牆上,一副「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的警句,格外醒目,這是國學大師啟功對「師範」的解釋。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等待,記者見到了校長劉治水。「一個是你們的有效證件有沒有?另外一個是你們的‘採訪許可證’有沒有?我們這邊宣傳部有統一要求,企事業單位如果需要接待新聞媒介的話得有他們那邊的許可。」這是他見到記者的第一句話。當記者配合將證件交由其查驗後,他以沒有「採訪許可證」,需走「正規途徑」為由,拒絕採訪。

11月26日,記者向中共唐山市豐潤區委宣傳部發出《採訪核實函》,希望其協調唐山市第六十二中學,針對事件的前因後果給予正面答覆。除發函第二天,收到宣傳部一位領導的確認電話,截至12月8日發稿,記者始終未收到校方的任何回覆,學生家長也表示他們仍在等待一個說法。


位於唐山市豐潤區平安路的唐山市第六十二中學。(圖片來源:長城網)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