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騙局 普通人100%會上當(組圖)

發表:2015-11-11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11日訊】日前,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轉發了一篇題為《絕非聳人聽聞 這個騙局普通人100%會上當》的文章。中國騙局多的是,那到底什麼樣的騙局這麼可怕呢?

《觀察者網》報導稱,幾天前,「中國抗癲癇協會」在上海舉辦了一場國際論壇。但令活動主辦方沒想到的是,他們發現一些聽講的觀眾,竟在活動的休息時間裏,紛紛跑到專家發言的講台上冒充發言專家,然後還找人給他們拍照。更離奇的是,這些忽悠人的照片,很快就出現了個別民營醫院的網站上,並配上了完全子虛烏有的宣傳內容。

據瞭解,這些假冒發言專家的人,以及他們所屬的民營醫院,其實都有正規的從業資格。可他們為了擴大自己的影響力,卻採取了這種非常低劣的虛假宣傳。

作者戴戴在微信公眾號「醫生醫事」曝光了這些騙局騙子:

10月30日-11月1日,中國抗癲癇協會(CAAE)在上海舉辦國際癲癇論壇,來了許多全球權威的癲癇專家。不過也來了一些自詡為「名醫」的人,(如下圖),他/她們來幹什麼呢?


一些有正規從業資格的醫生偽造邀請函(網路圖片)


一些有正規從業資格的醫生偽造邀請函(網路圖片)


一些有正規從業資格的醫生偽造邀請函(網路圖片)

據瞭解,協會根本就沒有給這些人發過邀請函,更沒有製作過這種模版的邀請函,這些邀請函都是些「野雞醫院」的人偽造的。更奇怪的是,當醫生們都在認真學習,報告最新研究進展、討論病例、交流疾病診療經驗時,這些「名醫」在忙著做以下的事情:

第一 拍照:

茶歇時,瞅準講臺空檔,跑上去站在講台上對著話筒擺出「發言」的姿勢,拍照;有些還趁人不備在講台上偷偷放上自己的名牌,拍照;再有一些趁第一排嘉賓離開座位,他們趕緊坐過去,還是拍照……

然後,網上就出現這樣的圖片:


王薇薇假裝在演講臺發言的圖片。(網路圖片)

上面講話的這個女子,網路信息顯示名叫王薇薇,是一家名為「長春成方中西醫結合醫院」的「專家」。

第二 合影:

「名醫」在會場裡想盡辦法找明星專家搭訕、握手、合影,或者擠進專家堆裡「合影」。現場有外國專家的話更是不能放過,當外國專家們面帶微笑紳士而友好地努力想聽明白這個人在說什麼時,對方已經握手「留念」了……

然後,網上就出現以下的圖片:


造假圖片中,外國病者家屬成了癲癇領域的外國專家。(網路圖片)

上圖這個女子,根據網路公開資料顯示,名叫鄢琳君,是一家名為重慶九五醫院的所謂「專家」,諷刺的是,那個老外也不是專家,而是一個外國患者的家屬。此外,她還偽造了一份協會頒發給她的榮譽證書。

第三 給自己頒個「大獎」


一些「名醫」套用大會的名義,弄個「高大上」的大獎。(網路圖片)

PS一張證書,套用大會的名義,「雙料大獎」、「突出貢獻獎」各種「高大上」的大獎就出爐了……

第四 捏造「讚譽」


「名醫」們ps出來的「高大上榮譽證書」。(網路圖片)

第五 自帶道具

自帶話筒道具,假裝會議期間作為「熱點人物」被記者「採訪」 :


一些「名醫」假裝會議期間作為「熱點人物」被記者「採訪」。(網路圖片)


一些「名醫」假裝會議期間作為「熱點人物」被記者「採訪」。(網路圖片)

上圖這個女子名叫王瑛,來自瀋陽一家名叫「萬佳」的醫院;男子則叫梁文龍,來自另一家名叫「黑龍江中亞癲癇病醫院」的醫院。但令人震驚的是,報導這兩則新聞的媒體外包出去的頻道,居然利用這兩家媒體的平臺,公然給造假者打廣告!

上面這些照片上的造假,甚至在會議剛剛結束,大會秘書處工作人員還在回北京的路上時,就已經開始在網際網路上傳播了。

不過,這僅僅是造假者的第一撥「忽悠」攻勢,接下來他們恐怕還將通過視頻造假,把從現場偷偷錄製的視頻,移花接木、偷梁換柱,然後將各種「大片」在各種地方電視臺「上映」,忽悠不明真相的大眾。

提醒大家:中國抗癲癇協會曾在2009年在《北京晚報》上公開發表「告白書」,總結出網路虛假廣告給患者治療造成的「十大陷阱」,提醒廣大患者擦亮眼睛,謹防上當。

十大陷阱

陷阱一:冒充教授、專家,「來頭」越大越好。

陷阱二:非正規藥,慣用抗癲中藥、祖傳秘方、純天然藥、國際開發、無副作用等名目兜售假藥。

陷阱三:假冒高科技,常用基因、納米、離子、超導、移植等科技熱詞。

陷阱四:假冒學術組織,慣用國家級、世界級學術組織頭銜,有的偷梁換柱,有的胡亂捏造,讓人們匯款購藥。

陷阱五:假冒排行榜,假冒地方政府、國務院、醫科院、醫學會等隨意編造評優頒獎排行榜,內容胡編濫造。

陷阱六:假冒權威廣告,借用影響力大的媒體、如央視等名稱字樣,下面刊載虛假廣告或製成某權威學會網站形式兜售假醫假藥。

陷阱七:假冒醫療機構,將非法醫療網點以召開學術會議、專家視察、國際合作等等炫目的形式推出,以著名專家坐診為名,以科研項目啟動為由,以新醫術首創為由,引誘患者上當受騙。

陷阱八:無限誇大療效,絕對誇大為特色,如包治、保好、根治、首創為常用語,無限誇大療效。

陷阱九:編造虛假病例,以某某在某家醫院遇到良醫藥到病除為模式,編造並無限誇大虛假病例,讓患者在近乎現場的輿論氛圍中「對號入座」,上當受騙。

陷阱十:學術造假,冠某某研究院、某某學術會議、某某學術專家旗號刊播假醫假藥宣傳,並對假醫術冠以生物基因阻斷等捏造的炫目學術名詞。

六大騙詞

騙詞一:基因治療。實際上目前尚無成熟的基因治療技術,更沒有應用到臨床治療。

騙詞二:納米技術。實際上目前無納米材料用於臨床。

騙詞三:幹細胞治療。近況僅是培養幹細胞定向發展,目前尚處於基礎研究階段,離走入臨床尚有相當距離。

騙詞四:神經生長因子。目前沒證據證明可通過神經生長因子治癲癇。

騙詞五:離子滲透。目前沒有此技術,屬無稽之談。

騙詞六:激光療法,屬無中生有。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