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事件調查報告將公布 或遭導彈擊落(圖)

作者:蕭華 發表:2015-10-12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航MH17調查報告即將出爐,圖為2014年11月20日,頓涅茨克當地工人運送MH17殘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蕭華綜合報導)由荷蘭安全委員會領導的國際聯合調查團隊定於週二(10月13日)公布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上空遭擊落事件的最後調查報告。曾參與調查的烏克蘭前安全局首席調查人員沃夫克(Vasyl Vovk)透露,死難者遺體上曾發現山毛櫸導彈的碎片,顯示客機是遭山毛櫸導彈擊落。

沃夫克表示,在飛機殘骸及遇難者遺體中發現的碎片,與調查人員為進行比對而拆解兩枚山毛櫸導彈後獲得的部件相吻合。他認為,烏克蘭境內反對派武裝分子與俄羅斯「應對這宗慘劇負責」,但擔心荷蘭主導的國際調查工作是否「會將事實完全披露」。

荷蘭安全委員會表示,這份調查報告將集中在四個方面,包括墜毀原因、飛過衝突地區上空問題、為何荷蘭家屬要等待2至4天才獲荷蘭當局確認他們的至親在機上,及機上乘客在墜機時的清醒程度。但安全委員會重申,這份報告並非要釐清空難責任誰屬的問題。而有關問題要有待進行刑事調查後才能確定。

遇難乘客信息

據悉,客機共載298人,包括荷蘭192人(其中1人持美荷雙重國籍)、馬來西亞44人(含2嬰兒)、澳大利亞27人、印尼12人(含1嬰兒)、英國10人(1人持英國南非雙重國籍)、德國4人、比利時4人、菲律賓3人、加拿大1人、紐西蘭1人。

調查過程

當地時間2014年7月17日中午12:15分MH17波音777客機於阿姆斯特丹起飛,原定將於吉隆坡當地時間2014年7月18日早晨6:10分到港。飛機搭載約280名乘客和15個機組人員,這架飛機執行的是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任務。北京時間2014年7月17日23時左右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頓涅茨克的沙赫喬爾斯克墜毀。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確認,該公司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失聯,並稱最後與該客機取得聯繫的地點在烏克蘭上空。7月18日,確認客機上遇難人數為298人。

2014年7月23日,運有首批馬航MH17航班遇難者遺體的飛機降落在荷蘭埃因霍溫機場,荷蘭國王、王后和首相呂特前往機場接機。

2014年7月23日,馬來西亞吉隆坡,總理納吉布召開緊急國會會議,譴責馬航客機MH17遭擊落的不人道行為,並和國會議員為馬航客機MH17的遇難者默哀。該國正為起訴任何涉嫌「擊落」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人做準備工作。

2014年7月27日,烏克蘭民間武裝領袖同意讓國際警察進入馬航墜機現場以便為國際調查人員提供保護。不過由於安全原因,,週日未能按計畫進入墜機現場。歐洲航空安全官員表示,馬航MH17黑匣子中尚未公布的數據顯示,飛機機身多次被導彈爆炸的彈片擊中,發生了爆炸性減壓,因此對方是有預謀的擊落飛機。

原因猜測

2014年7月17日,國際文傳電訊社稱,墜毀的馬來西亞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大約1萬米高空遭擊落,擊落它的是BUK-M1防空導彈。BBC援引防務專家稱,在萬米高空擊落一架飛機可能存在兩種情況,一是雷達跟蹤動用長距離地對空導彈精準打擊,二是被同在高空的戰鬥機發射導彈擊落。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表示,如果俄羅斯沒有向民間武裝分子提供足以擊落飛機的導彈系統,馬來西亞航空的飛機將不會墜毀。

馬航MH17客機殘骸照片顯示,其機身上有許多細小孔洞。多名專家分析稱,這些孔洞或是飛機被導彈爆炸後飛散的彈片擊中所致。

烏政府軍與民間武裝相互指責

烏克蘭政府軍和民間武裝在烏東部地區交火激烈。但烏克蘭軍方和民間組織均已否認擊落了客機。烏克蘭軍方稱,空軍一架蘇-25戰機16日晚在東部地區執行軍事行動時遭俄羅斯空軍擊落。不過,俄羅斯方面沒有回應這一說法。

就馬航客機墜毀的報導,烏克蘭民間武裝領導人亞歷山大·博羅代稱,民間武裝沒有對客機開火,將允許「國際專家」到現場。博羅代同時指認烏克蘭政府軍擊落了馬航客機。

烏克蘭總統彼得·波羅申科說,不排除客機被擊落的可能性,但烏方可以確認「烏克蘭武裝部隊沒有向天空中的任何目標開火」。早些時候,烏克蘭官員指認民間武裝使用地對空導彈擊落客機。

美聯社稱,烏民間武裝據信掌握防空火箭彈發射裝置,但這類裝備難以打擊到1萬米高空的目標。一些航空專家對民航客機被擊落時處於1萬米高空的說法抱有懷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