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有一道「起死回生」的機關!超神奇的(組圖)

發表:2015-10-0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諺有云:「口嚥唾液三百口,保你活到九十九。(網路圖片)

人體有一道「起死回生」的機關——那就是口水。口水,在中醫上被稱為金津玉液。《素問·經脈別論》中說:「飲入於胃,游溢精氣,上輸於脾,脾氣散精,上歸於肺,通調水道,下輸膀胱,水精四布,五經並行。」意思是說,津液經過胃、脾、肺,散佈到全身的所有血管當中。

口水,上天恩賜的天然抗癌因子

唾液裡面含有天然的抗癌因子,這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啊。如果你身上有一些會助長癌細胞生長的條件,唾液就可以對癌細胞造成威脅甚至殺滅。所以,中醫自古以來很重視唾液養生法,就是這個原因。俗諺有云:「口嚥唾液三百口,保你活到九十九。」唾液既然有如此神效,又無須他求,那麼,只要人們每天依法炮製,持之以恆,自可永保健康美麗,何樂而不為呢?


唾液裡面含有天然的抗癌因子,這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寶物。(網路圖片)

早在戰國時期,中國人已經用唾液養生法養生了,而中國歷代的大醫家,出家人,都是用唾液養生法養生,據相關介紹,歷史上還有活170歲的中國人,就是用唾液養生法養生。

口水能讓人起死回生?來看看這位老中醫的故事

有一位老中醫,現在已經九十多歲了,仍然身康體健。這位老中醫57歲的時候,死神盯上了他。他被確診為高血壓、冠心病、快速性心房纖顫、眼底Ⅱ期動脈硬化。老先生的病情非常嚴重,躺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每次只要稍動一下,心臟就會劇烈跳動,好像快要蹦出來一樣。家人找了很多國內當時的知名專家前來會診,這些專家在瞭解了他的病情後,都得出了個安慰性的結論:聽天由命吧!

老先生說:「雖然病得那麼重,我仍然對生命充滿了渴望,仍然不相信自己會就這樣死去。」回到家後,我躺在床上,不停地反思。我想起了初學中醫時父親教導我的一句話:「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內因是變化的根本,外因是變化的條件。」這句話不好理解,打比方說,人感冒時多由外寒所致,但內因在於你自己不注意保暖,所以才引起了變化,使外寒(外因)侵襲人體引發了感冒。我認定了,患病的主要原因在於自身。

正氣內存,邪不可干

我又想起了中醫所講的「氣」。氣是人體生命的原動力,是生命延續的保障。「氣為血帥」,「正氣內存,邪不可干」,只要能增加人體的「氣循環」,就能推動「血循環」,從而增加血流,延緩疾病。

我暗自慶幸,即使我躺在床上不能動彈,還可以做「氣息調理」。於是,我躺在床上,開始慢慢地調理氣息。首先瞇起眼睛,讓自己的心靜下來,然後讓自己的呼吸變得細、勻、長。每天按時練習,慢慢地我感覺自己每次呼吸後全身的血管好像都被調動了,身上竟然微微出汗。其次,為了讓自己的腦子始終保持清醒,我在調理氣息之餘還默默背誦自己所學的中醫典籍。

舌抵上齶、吞嚥口水

後來,我又發現了一個小訣竅:除了鼻子可以呼吸、大腦可以記憶外,我的嘴也不用閑著。當我用舌頭抵住上齶牙齦時,口腔內的舌下腺、頜下腺、腮腺會分泌出很多津液。從現代醫學講,津液有助於改善胃腸消化功能,殺滅口腔細菌。傳統醫學認為這是「生津」,有唾液為「金津玉液」之說。

就這樣,我每天堅持「運動」。有一天,我調理過氣息後,試著想坐起來。讓我和家人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成功了,房顫沒以前那麼厲害,也沒有出現以前稍一動心臟就想跳出來的感覺。此後,我逐漸能下床了,能外出散步了,我也增加了其他的鍛練。

數年後的一天,我在一本西方醫學翻譯過來的雜誌中發現了一項有趣的研究:人體大小血管總長約10萬公里,可以繞地球兩週半,但人體靜止時所使用的血管僅佔人體的2%∼10%。我看後莞爾一笑,看來自己是把全身的血管都調動起來了。現在,我已經90歲了,除了高血壓(已經控制得很好)和輕度的膽囊炎外,什麼病都沒有。

藥王孫思邈推崇至極

其實,老先生提到的「舌抵上齶、吞嚥口水」的養生方法一直為古代養生家所厚愛。他們稱口水為「金津玉液」,還給了它很多美譽,如「甘露」「神水」「長生酒」等等。藥王孫思邈更是對這種方法推崇至極。我在看《千金方》時就發現,活了101歲高齡的孫思邈在《千金方》一書中用了很大篇幅來記述這種養生方法。

《素問·經脈別論》中說:「飲入於胃,游溢精氣,上輸於脾,脾氣散精,上歸於肺,通調水道,下輸膀胱,水精四布,五經並行。」意思是說,津液經過胃、脾、肺,散佈到全身的所有血管當中。試想一下,在人體的五臟六腑中,有誰比不起眼兒的津液更厲害呢?


絕頂聰明的曹操一看就明白了,原來長壽的秘密就是「千口水」呀!(網路圖片)

仙人皇甫隆送一個「活」字,曹操得養生秘訣

另外,我曾經讀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三國時代,有一位被人稱做「神仙」的人,名叫皇甫隆。他雖然一百多歲,但仍然精力充沛,耳聰目明。曹操有一天請教他,說:「你悄悄地把你的長生之法寫成文章,密封后,秘密地給我單獨送過來。」

我當時看到這裡時印象極為深刻,因為曹操的這句話雖然僅有短短的幾個字,卻連續多次用「悄悄地、密封后、秘密地」這樣的詞語,生動形象地刻畫出曹操對長壽長生的渴望。

沒想到,皇甫隆用了一秒鐘就寫好了,密封后交給曹操。曹操打開一看,絹上僅僅寫著一個「活」字。絕頂聰明的他一看就明白了,原來長壽的秘密就是「千口水」呀!

有句俗話說,「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我們的身體是一個非常完美的有機整體,外邪並不會輕而易舉地侵入,我們也不會無緣無故地生病。即使生病,我們也先應該從自身找原因。我認為,我們自己就是身體最好的醫生。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