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八局」正大換血 傳原高層曾暗殺習近平(圖)

作者:蕭華 發表:2015-09-15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公安部警衛局遭清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蕭華綜合報導)綜合大陸媒體近日的報導發現,中共公安部警衛局(也叫「公安部八局」)政委、副局長齊換人。這顯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主管的公安部正在遭到持續的整肅和全面大換血。

中共公安部警衛局高層換血

陸媒《西藏日報》的報導稱,9月11日下午,西藏自治區成立50週年大會安保任務小結會在拉薩召開。在會上,除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偉、武警部隊副司令員戴肅軍等出席外,公安部警衛局政委李憲法、公安部警衛局副局長王世安等也參加了會議。

這是李憲法、王世安首次以公安部警衛局政委、副局長的身份現身,顯示公安部警衛局政委、副局長日前已雙雙換人。據悉,也是繼2014年12月,張智文履新公安部警衛局局長後,公安部警衛局高層再次換血。

據公開可查資料,公安部警衛局也稱公安部八局,屬於正軍級單位,是公安部的下屬單位,與國務院辦公廳警衛處不是同一單位,也不是中央警衛局。其主要職責是負責對中共領導人中的「四副兩高」(即國家副主席,人大副委員長,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政協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以及訪華要人的安保工作。

「公安八局」正師職參謀落馬 傳曾暗殺習近平

2014年7月2日,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被移送司法處理。談紅曾擔任過周永康的秘書,是周的親信之一,也是周案的關鍵人物之一。根據早前披露的內幕,談紅或知曉薄熙來、周永康政變的內幕。

有消息稱,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某以前在央視二臺做編輯,她幫別人陞官撈了15億元,而周的秘書余剛和談紅也受賄高達4億人民幣。2012年3月薄熙來落馬後,深涉政變陰謀的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感到岌岌可危,末日來臨,於是孤注一擲,多次策劃暗殺習近平。

據稱,在2013年夏天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策劃暗殺習近平,包括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和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習近平因此一度移居北京西山軍事指揮中心,以防不測。消息人士透露,這些暗殺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衛談紅實施,談紅2013年12月1日被捕。

海外中文媒體曾披露,習近平上臺後,為躲避暗殺親自在現役特種兵中重選保鏢,原警衛排全換人,以確保現在的警衛排全聽命於親信栗戰書及中共中央軍委。據稱,習近平此舉皆因周永康曾經企圖發動政變及暗殺他,周永康在公安、情報、警衛局等各部門都廣佈線眼。

周永康勢力滲透 公安部自上而下大清洗

眾所周知,中共政法系統此前一直被江澤民集團控制,周永康落馬後,習近平當局對公安部自上而下的進行換血。2015年3月,中共公安部進行了一次較大規模調整。時任中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卸任公安部副部長、紀委書記、督察長;北京原市委常委、公安局長傅政華繼續擔任公安部副部長;廣西自治區原紀委書記鄧衛平轉任公安部紀委書記。

2015年5月,國務院免去劉彥平的公安部副部長職務,去向未明。而此前早在2014年年底劉彥平已被免公安部警衛局局長職務。此後,2014年調任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的孟慶豐在6月獲得擢升,接任公安部副部長一職。

在公安部換血的同時,當局還對地方公安廳局也進行了清洗。如天津公安局局長武長順,河南省公安廳長秦玉海等被當局調查。據報,武長順、秦玉海都與周永康有關,或涉周永康案。

在清洗公安系統同時,習近平在公安系統也不斷布局,如調任其福建舊部、時任河南省副省長兼省公安廳長王小洪出任北京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局長等。截至2015年6月末,在大陸31個省市中,除了廣西和寧夏的公安廳長暫時空缺外,其餘29個省市的公安廳長均作出調整。當中有7個省市的公安廳長是從公安部空降,17個省市的公安廳長是異地調任,這亦表明公安部對地方公安廳局的垂直管理力度空前加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