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政壇大變 億萬富翁成新總理(圖)

發表:2015-09-15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9月14日,自由黨國會議員馬爾科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在黨領投票中擊敗了澳大利亞前總理阿伯特(Tony Abbott)後,成為澳大利亞的新總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9月15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路透社報導,澳大利亞執政的自由黨於本週一(9月14日)結束了黨領投票,澳大利亞通訊部長馬爾科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在長達數月的黨內爭執和選民支持之下,戰勝了對手澳大利亞前總理阿博特(Tony Abbott),成為澳大利亞新總理,這將是八年期間第五位總理。

自由黨黨鞭斯科特•巴克霍爾茲(Scott Buchholz)在堪培拉會議後告訴記者說,特恩布爾作為一名千萬富翁的前高科技企業家,以54票比44票贏得了自由黨內的秘密投票。

澳大利亞將於明年年底前舉行選舉,而特恩布爾預計在本週二宣誓擔任澳大利亞總理。他告訴記者說,他不打算呼籲盡早投票,以鞏固自己地位的合法性。

熱情洋溢的特恩布爾在深夜的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說:「我非常榮幸,今天能夠承擔這樣的責任。這將是一個完全自由的政府,這個政府將致力於自由、個人和市場。」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畢曉普(Julie Bishop)再次當選為自由黨的副領袖。

近來的民調顯示,前總理阿博特的民意支持率不高。

表決結束後,阿博特未對記者發表任何言論。阿博特曾保證將力抗各種挑戰,但他終究未能成功克服所謂已在黨內茲生數月的「擾亂」。

新上任的總理特恩布爾,1997-2001年,是高盛在澳大利亞的主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