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當政者和十字架搏鬥重現文革罪惡(圖)

作者:伍凡 發表:2015-08-06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基督教堂十字架被拆

【看中國2015年08月06日訊】最近媒體不斷的報導,中國大陸的十字架被拆,引起了國際輿論的關注。中共當局從2013年下令拆除基督教教堂和十字架,這項打擊和迫害基督教的運動正在擴大。

拆教堂和十字架是重現文革罪惡

這就使我回想起大約50年前,也就是1966年開始的文化大革命的初期,紅衛兵衝擊基督教堂和天主教堂的情景,對牧師、神父和修女們把他們拉上街、戴高帽、遊街示眾,加以百般的污辱。我親眼目睹了有百年歷史,豎立在長江畔的蕪湖市天主教教堂頂上的聖母瑪利亞的像被紅衛兵們和工人們,用起重機和大卡車,用鋼絲繩套著聖母瑪利亞的頭,硬生生的、轟轟的把祂拉倒,然後用毛澤東的塑像代替,神化了毛澤東。

深受文革迫害的當今的中共當政者,統治著中國大地。從常理來講應該是反對文革和遠離文革才對啊!但他還是唸唸不忘文革和毛澤東,繼承毛澤東遺志,他正在和十字架搏鬥。這就使我想起了西班牙著名的作家的著名小說《唐吉柯德》。小說的主人翁唐吉柯德倒騎著小毛驢,手拿著長矛和風車搏鬥,結果一事無成,貽笑大方。

毛澤東唸唸不忘階級鬥爭,日日斗、月月斗、年年鬥,與天斗、與地斗、與人鬥,其樂無窮,是個典型的唐吉柯德。毛的老婆江青,以「四人幫」的罪名被判死緩,自殺在獄中,這是毛澤東想做神的下場。現在中共當政者正和十字架搏鬥,步毛澤東的後塵,那他今後下場如何呢?我們耐心的看吧!上天有眼,不會放過他的。

浙江省以「三改一拆」為名大拆教堂和十字架

我今天之所以有這麼以上的有感而發,是因為看到了中共正在浙江全省瘋狂的拆除教堂和十字架。下面我要簡單的介紹一下中國基督教的現狀概況。浙江省人民政府在2013年2月21日,頒布了浙江省人民政府關於在全省開展「三改一拆」三年行動的通知。

其中提到要堅持重點突破,有序推進,將違法違規佔用的農耕地,影響公共安全和重大建設,嚴重影響城鄉規劃、交通幹線兩側的違法建築,做為重點率先拆除。

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的「三改一拆」,所謂拆舊廠房、廠區、舊城中村、舊住宅區及違章建築。前三項是由強改,後一項要強拆,目的是要「騰籠換鳥」,把騰出來的土地再度開發,重新建設,為呈現一個美麗浙江和美麗鄉村來。其真正的目的,卻是拆基督教堂的十字架。

在浙江普遍的拆十字架

無論是十年前建的教堂十字架,還是近幾年建的教堂十字架,都接到了拆十字架的命令,這就是挂羊頭賣狗肉了。這一個禮拜來,浙江每天都有許多座教堂十字架被拆,溫州平陽牧羊教堂、紹興教堂被拆。

信徒們不斷的進行著他們所能做到的抗爭,謝塘教會的信徒們在半個小時之後又重新豎起了十字架;裡安市閣巷教會信徒們為了阻止當局拆除十字架,近日將大量的石塊堆積在教會大門外;臺州玉環縣本週連續兩天教堂被拆十字架,有十字架被燒。

7月28日到7月29日,浙江省溫州市、臺州市、湖州市,多地連續發生多起的暴力強拆教堂事件。至少有11個教堂的十字架被強拆,有許多名的信徒被毆打受傷,另外有多處的教堂面臨強拆。所以大量的基督徒們日夜的守護當中。

杭州唯一的一家基督教敬老院,都是老人住在裡頭,它的辦公樓頂上有十字架,7月14日被拆。敬老院的工作人員向自由亞洲電臺的記者表示:中共當局趁著不少老人午睡的時候,派人偷偷地拆除了十字架。這就是對這老人們不敬啊,他們信仰基督教,他們願意在十字架底下居住、生活。

2014年初,針對基督教的一系列壓制行動從浙江開始,這是因為浙江乃習近平首次任省級一把手的地方,又是其政治及經濟勢力的大本營。還有,溫州是全國基督教人數最多的城市,至少有120萬,平均每7個人當中有一名是基督徒,有「中國的耶路撒冷」的美稱。媒體就稱之為,現在對浙江、溫州這麼樣大肆的拆教堂和拆十字架,那就是對中國基督教的一個「斬首行動」,完了他們取得經驗以後,要推向全國。

中共當局拆毀三自愛國教會的教堂,和迫害宗教人士的行動已經擴展到了其它幾十個省份市區。2014年11月16日,河南省南樂縣,三自愛國教會因為和中共當局發生了土地糾紛,牧師張少傑正跟政府人員交涉的時候,被突然闖入的十幾名警察強行帶走,這個教會裡面二十多名信徒,當天也被抓走。

正因為溫州也被稱之為「中國的耶路撒冷」,中共當政者害怕它的巨大的影響力,就下令中共浙江地方當局,拆除三江教堂。這是中共培養和扶植的三自愛國教會著名的教堂喔。2014年4月28日,這座屹立在中國沿海城市溫州市郊的基督教大教堂被拆毀了。這就標示著中共當局大張旗鼓的要開始鎮壓、打壓基督教,這一個在中國發展最快的宗教。

這座教堂花了6年時間建成,它的建築成本是3千萬人民幣,都是教徒們自己捐獻出來的。它的頂上一個紅色的大十字架,可是拆這個教堂不花一天,全部炸毀掉了。

浙江基督教徒們正在為維護十字架而奮鬥

浙江省的基督徒們面臨這樣高壓迫害的時候,他們的態度如何呢?浙江的基督教徒們,正在為維護十字架而奮鬥,在溫州有許多人擔心,你現在是拆除十字架、教堂,是20世紀50年代政策的再現,把老毛時候的政策又拿出來了。現在是在浙江做重點試驗,是為更大規模的宗教迫害鋪路。

教徒們認為,你中共當局拆了我頂上的十字架,那麼我們就在更多的地方要豎立十字架,因為他們不是拆個別的教堂比如三江大教堂,他們是要把浙江省全部的十字架都拿下來耶!所以他們有種被壓迫的感覺,他們心裏想著我們豁出去了,我們要保護十字架。

中共一方面瘋狂拆除十字架,另一方面大力地推行「五進五化」。什麼叫「五進五化」?就是指政策法規進教堂,健康醫療進教堂、科普文化進教堂、扶持幫困進教堂及和諧創建進教堂,以及宗教本地化、管理規範化、神學本土化、財務公開化、教義適應化。

這樣的做法,我們回想一下,幾年前,中共已經對中國的佛教跟道教,派遣公安局進駐佛堂,讓佛教的信徒們以及喇嘛們唱紅歌、唱東方紅,把整個政治意識形態灌輸到佛教裡面去了。那麼現在他們正在走第二步,要把這一套灌輸到基督教堂裡頭來。

下面我要引用天主教溫州教區全體神職人員,在2015年7月28日公布的,《天主教溫州教區全體神父向全國同胞和基督徒的呼籲信》當中的幾段話。

在信中是這麼寫的:「從去年開始,浙江省政府以‘三改一拆’的名頭髮起的專項治理,愈演愈烈,已完全變質。時至今日,索性扯下拆違的遮羞布,瘋狂的扑向每一所教堂的十字架。我們教區上下,有禮有節,以一再的含忍、以懇切的祈禱、以理性的溝通、以冷靜的觀察,期待陰霾的自行消散。

可是,某些人非但沒有停歇,反而變本加厲,如臨大敵般衝向和平博愛的標記——十字架。作為人天賦人權,人人有信仰之自由。為保護十字架、為維護這最起碼的信仰權利,我們當守望相助,據理抗爭。目前浙江省強拆十字架的行徑,難道這就是你們所理解的習近平主席說的宗教中國化嗎?」

上面我引述的這封信一部分基本上就把中國的基督教和天主教的現狀做了一個概括的描述。

為什麼中共當政者要如此瘋狂的強拆十字架呢?

下面我就要分析,為什麼中共當政者要如此瘋狂的強拆十字架呢?在我認為,它的基本原因是因為中國的基督教人數龐大,遠遠超過中共黨員,並且還在持續不斷的增加。根據《中國日報》的報導,過去幾年來,中國是全球基督教教堂數量增長最快的國家,基督教人數在中國迅速增長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了。

在2014年8月,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在上海舉行60週年紀念會的會議上,中共的宗教局的官員承認,基督徒的人數很可能已經高達4千萬人。不過海內外的學者和研究機構普遍的認為,中共當局公開承認的數字一直偏低。有的人講,中國基督徒的人數早已超過了1億。

中國基督徒的人數早已超過了1億

那麼再看看2011年5月20日《華盛頓郵報》有一篇文章,題目叫做「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多的基督徒國家」,每天有超過1萬個中國人成為基督徒,而到本世紀中葉,中國將有多達2億基督徒。正是因為改革開放以後大規模的人口流動,農村的人口作為農民工來到了城市,這就為基督教的傳播創造了條件。中世紀蠻族入侵歐洲時期的情況就是這樣。

來自於世界基督徒資料庫(World Christian Database),他的估計中國基督徒人數高達1.1億。

美國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社會學教授、中國宗教與社會研究中心主任楊鳳崗,2014年5月5日在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版發表了文章《中國基督徒增長辨析》,認為按照最有可能性的保守估計,中國基督徒的人數將於2020年達到1.1409億,到2030年將增加到2.2444億,成為全球基督徒人口最多的國家。

楊鳳崗提出了三個假設:第一個假設,假如中國社會平穩發展,並且宗教政策延續30年的管製程度,基督徒規模保持10%的年增長率,增速的迅猛將遠遠超出人們的想像力。

第二個假設,假如中國社會平穩發展,但是宗教政策收緊,嚴厲打擊基督教,即便如此採用1950年以來7%的年增長率,那麼,中國基督教徒到2020年將達到1.1409億,到2030年將增至2.2444億。

第三個假設,假如中國社會發生革命和戰爭,陷入動盪,猶如20世紀上半葉的情況。即便這樣,採用1900年以來,也就是說115年以前到現在的平均統計,實際年增長率是6%,基督徒增長的速度規模還是很大。

我在這裡再參考一個,中國的經濟學博士趙曉,他是三自愛國教會的重要成員。他說,按照中共官方內部的統計,中國基督徒甚至已經超過了1億,達到了1.3億,這是官方的統計,增長了一百多倍,這是引用了中國官方內部的資料。年增長是在18%以上,這是個奇蹟,他們稱之為基督徒在中國發展製造中國奇蹟,在世界教會歷史上也是空前。

是什麼原因吸引了那麼多的中國人信仰基督教呢?

是什麼原因吸引了那麼多的中國人信仰基督教呢?並且趙曉問了一個問題,他說為什麼那麼多的中國企業家選擇基督教呢?中國房地產的大亨王石,他在微博上這樣寫,如果要他選擇一個信仰,他會選擇基督教信仰。因為他的企業文化和治理結構與基督教的教義最吻合。如此我們可以看出人類的文明構建與人類的信仰息息相關。

市場經濟,西方國家走市場經濟走了幾百年了,中共現在也要走市場經濟。那麼市場經濟本來就來自於基督新教倫理開始,「教堂加市場」就成為了市場經濟的模式,所以中國的市場經濟改革自然會受到基督文明的洗禮。這就是為什麼中國的企業家在中國也好、到外國也好,你深入到國際市場之後,你會發現世界各國成功的企業家都是基督徒或者是天主教徒。

基督所信仰、所推崇的企業精神和博愛精神,企業精神是你做生意必定要遵守,不遵守企業精神你做不成生意,欺騙是不會成功;博愛精神,你賺了錢不是為自己用是要替上帝賺錢、是要奉獻給大家。這是基督文明的一個出發點,也是他一個最吸引人的亮點,也是現代文明的核心。

那我們把眼光放得更寬一點,我們看看10年前中共大肆宣傳要走「大國崛起」的道路,試圖要用共產專制的思想和中國式的經濟發展模式,也就是所謂的「北京模式」,開闢通向「大國崛起」之路。那我們現在看看,中國現今的經濟、金融、股市、生態敗壞、人均收入低下和人權狀況惡劣……等等,可見「北京模式」失敗了,走「大國崛起」之路僅僅是個夢想。

回顧過去500年,人類社會出現一系列走上了「大國崛起」之路的國家,有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法國、德國、日本、蘇聯、美國,這9個國家都相繼登上了世界舞臺成為了世界大國。其中日本信仰的是神道和武士道立國,蘇聯是企圖將共產主義推向全球,這二個國家作為世界大國都失敗了。

其餘7個國家都是以天主教和基督教立國,奉行人類的普世價值。美國是現今國際社會的強國之首,英國、法國和德國是歐盟的三大支柱,這些國家的民眾生活水準普遍高過於信仰伊斯蘭教和佛教國家的生活水準,最新的科學技術創造發明也大都是來自於美、英、法、德國家。

由此可見基督教博愛精神,在人類社會當中強大的精神力量,這歷史的事實也是吸引了中國民眾信仰基督教的原因之一。另外再加上這60多年來,中共政權的鎮壓迫害,民眾對共產主義的失望和不信任,為了尋找人生的意義與精神依托及歸屬,這些因素也促使中國人走上了信仰基督教的道路。

20世紀80年代末,中國基督教徒80%是生活在貧困的農村地區,但是30多年過去了,督教徒現在在中國多數是來自於繁榮的城市,受教育的程度和影響力日益增加,對個人的自由和個人的權利,要求是越來越高。

中國督教徒的年齡普遍下降、年輕了、有知識和財富

現在在中國的督教徒的年齡普遍下降、年輕了,除了農民和沿海地區傳統基督教家庭之外,基督教新增加的信徒主要是大眾城市當中的各類知識份子,自由業者、海歸人士、大學生、企業、白領階級,那麼在工商界人士、企業家、政府公務員、國營企業的工作人員、個體戶,城市裡面的退休人員當中也有不少督教徒。

中共當政者為什麼害怕基督教在中國傳播呢?

那下面我們要問:中共當政者為什麼害怕基督教在中國傳播呢?首先中共是無神論者、唯物主義者,不信神、不信上帝;第二,基督教是來自西方國家。所以中共非常害怕,西方思想和普世價值要代替共產主義思想,但是實際上共產主義思想也是來自於歐洲、來自於西方。

但是中共當局是依靠共產主義的欺騙和殘酷的手段獲取了政權,中共當局把共產專制思想和制度當作是一個護身符,害怕喪失,所以它一天都不能離開,所以它就拚命反對除了共產思想、唯物論之外,其他所有的思想一概排斥。

再加上中共害怕,基督教組織會引發像天主教在波蘭工人運動當中,結束波蘭共產黨統治的推動作用。波蘭工人運動他們就和天主教合作,結束了共產黨專政,所以中共當政者非常害怕在中國引發顏色革命。

因為基督教在歷史上是有採取過戰爭的辦法、鬥爭的辦法推翻獨裁政權的歷史,最後中共當局非常害怕基督教的人數太多。並且基督教人數發展的前景對中共當政者是惡夢,這個前景和趨勢,心頭之患沒法消除,人數越來越多。

中共當政者現在對基督教的策略和政策是什麼呢?

中共當政者現在對基督教的策略和政策是什麼呢?中國社會發展到今天這個地步,中共已經不可能像1949年,中共剛剛建立政權的時候,毛澤東下令大肆逮捕基督徒和天主教徒送入監獄勞改。我在勞改監獄當中碰到一個天主教徒,1950年5月把他抓進去,關了整整30年,到1980年才釋放了他。

你現在不能把上億的人都送到勞改,不可能。所以中共當政者就採取改造和利用現在中國的基督教為它服務。首先要把基督教中國化,就是我剛才上面引用天主教溫州神職人員的公開信裡面講到的,就是要把基督教中國化,進一步要把中國的基督教改造為中共統治中國的工具,就好像現在中共當局對待中國的佛教、道教一樣,他們已經淪為了中共的統治工具。

那它首先怎麼做呢?首先對中國的基督教污蔑化,把污水潑在它身上。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說:「官方現在正在媒體上造勢,把基督教視為美國試圖推翻中共的第三利器,公開點名一些基督徒領袖人物。習近平提出西方試圖顛覆中共的三大利器包括,一是普世價值,二是憲政,三是宗教。」

傅希秋說,他引用中國國務院宗教局長王作安,他在去年講,要對教會加大力量,抵制所謂的西方滲透,要建立所謂的中國基督教神學,或者說中國化的神學。

那麼改造基督教,第一步要做的是改變基督教堂的標誌,取消十字架。十字架是從2000年前,從耶路撒冷向全世界傳播基督教的精神代表,你把十字架拿掉,那就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基督教,也就是閹割基督教的本意,這是第一步。

第二步要改建基督教教堂的結構外表。把來自西方的基督教教堂的模式,要改造成中國式廟堂。第三步把中共的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和基督教的精神,結合成為中國式基督教,或者可以說是共產黨式的基督教,成為中共當局的統治工具。第一步正在走,第二步不久會走,第三步現在已經開始了,「五進五化」。

無論中共如何改造中國基督教,它沒有辦法迴避基督教的根本教義

下面我講結束語,無論中共如何改造中國基督教,它沒有辦法迴避基督教的根本教義,就是基督教「三位一體」的學說。基督教認為世界和宇宙中存在著一種超自然和超社會的力量,這種力量就是上帝,祂是獨一無二、無所不能,創造有形和無形萬物的神。由於祂具有三個位格——聖父,聖子、聖靈,所以稱祂為「三位一體」的上帝。

因為聖父在天,稱祂為天父,被認為是至高無上,主宰一切的力量,祂是「三位一體」中的第一位;聖子是耶穌基督,受聖父的派遣降臨人間,以自己在十字架上的流血犧牲成就世人的苦難,祂是「三位一體」中的第二位;聖靈是上帝和人的仲介,啟迪人們的智慧和信仰使人棄惡從善,祂是「三位一體」中的第三位。這三個位格不是各自獨立的三個神,而是同一本體,三者組成上帝的同一整體。

170年前洪秀全創立了太平天國,違背了基督教的根本教義,和中國農民起義造反運動結合,沒有超過20年就徹底失敗了。所以依我之見,中共當政者也必將跟隨洪秀全後塵,徹底失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事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