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偉大的民主先生,推倒這堵牆吧(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5-08-0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06日訊】……迫於對中共網路攻擊的忍無可忍,美國發動了代號為「自由翱翔」的網路行動。作為第一步,美國施展高科技絕招,瓦解了中共網路封鎖──網上柏林牆。中國網民無須翻牆,就能瀏覽境外網站,盡皆歡欣。面對「網路長城」失效而無力對抗美國技術優勢的中國政府,採取極端措施:切斷網際網路。中國網民憤怒。美國隨後通過太空通訊衛星,直接向中國人民提供無線上網服務,任何人,只要有電腦,就能自由上網。中國網民振奮。中國政府又出狠招,發布《關於暫時禁止使用網際網路的通知》:「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使用網際網路……購買電腦,一律實行實名登記制。」警察上門排查。中國民眾群情激憤,上街抗議中共極端行徑。中共則派出大批便衣特務,煽動和組織反美示威。在美國駐中國各地使領館前的這類示威,迅速演變成打砸搶燒殺。暴徒向美國使領館投擲石塊、磚頭、瓶子、燃燒物等。一處美國領事館起火。撤退中,包括總領事在內的多名美國領事人員和中國職員遇難。美國出動七支航空母艦戰鬥群,從各個方向,沉著而快速地開赴中國近海……

以上,是兩年前,即2013年,筆者在臺灣出版的《假如中美開戰》一書中的模擬情節(此處為概述)。相關章節的標題是:模擬場景──中美開戰:從網路攻防到全面戰爭。

孰料,兩年後,美國政府首次顯露了瓦解中共網路封鎖──防火長城的意向。據《紐約時報》(2015年8月3日)的報導:「美國政府決定對中國黑客攻擊實施報復……情報機構內部討論的最具創新性的行動是,尋找一種突破所謂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的方法,防火長城指的是中國政府為打壓中國境內的不同意見而設置的複雜的網路審查和控制系統。這個主意背後的想法是,讓中國領導人看到,如果他們不適度限制對美國的網路攻擊,他們最重視的事情——即對國內政治擁有的絕對話語權——可能會受到威脅。」

美國政府的這一創意,與筆者從前的構思,不謀而合,可謂「英雄所見略同」。如果說,中共對美國的網路攻擊和網路竊密,是一種植入美國內部的戰術「木馬」,那麼,美國若直攻中共防火長城、瓦解中共網路封鎖,就是深入中國內部製造中心開花的的戰略「木馬」。棋高一著。

美國政府誓言報復,乃是針對中共最新一起網路攻擊:中共黑客悍然竊取了美國聯邦政府2150萬僱員的個人信息。美方以「範圍廣、野心大」來評估這次攻擊的猖獗程度,並判斷,這一重大攻擊,「顯然出自中國政府內部最高層級的計畫與執行。」

美國是否當真會、或何時會實施瓦解中共防火牆的戰略,尚不得而知,或端視中共是否收斂及其收斂的程度。但華盛頓的這一宣示,對北京造成的心理震懾效應,卻已明白無誤地顯現。中共官方媒體的反應,讓外界對中共領導層內心的恐懼一覽無餘。諸如,出現在中共官方媒體上的這些標題:

《美國欲網路制裁無異玩火》(環球時報);
《美放風攻防火牆報復中國,太過分了》(環球時報);
《開創危險先例美國對中國網路報復須三思》(新華網)。

文中的造句,包含了勸告、威脅與懇求的混合信息,顯示中南海既放肆又恐懼的複雜心態。諸如:「單純從技術層面上來看,美國想要攻破中國的防火牆沒有太大問題,因為美國在網路間諜、入侵、監控等方面的實力都非常強勁。」「長城防火牆是由中國政府出資建立的網際網路管理系統,如果美國網路部隊公然攻擊這一系統,後果將十分嚴重。」「中美已建立網路安全工作小組等溝通渠道,為什麼不在機制內解決問題?」「中國,包括整個國際社會,都要奉勸美國三思而行。」

有中國網友立即在《環球網》的相關文章後跟貼:「我們國家為什麼要長期設置網路封鎖牆?」正是,中共喉舌的滿腔憂懼,反而激發人們質問:你們為什麼非要封鎖、過濾網際網路?你們為什麼非要壟斷網上輿論?你們為什麼那麼害怕中國民眾獲取信息、瞭解真相?你們究竟在恐懼什麼?

中國網友有理由一千遍的質問下去:為什麼,在美國,人們可以隨意登陸、瀏覽中國的網站?但在中國,人們卻絕對不能登陸、瀏覽美國的網站?這恰恰是中國政府最不能說、最說不出口、最說不清楚的尷尬之處。

防民之口,甚於防川。這是歷代中國專制統治者奉行如咒的圭臬。由此又可見,所謂防火長城──網上柏林牆,表面上,是中共的強項;實質上,卻是中共的弱項,是這個政權虛弱的象徵。這個政權的最大軟肋就在於此,一旦被美國點穴,一旦遭美國拆解,這個政權將不攻自破、不戰而潰。那時,這個不可一世而外強中乾的超級獨裁政權,不是為美國大兵的炮艦所顛覆,乃是被中國人民的口水所吞沒。套用中共自己的行話,那就是,「淹沒在人民群眾的汪洋大海之中!」

如果美國採取行動,選項很多,其中之一:資助海內外民間中國人的破網努力,如主要由法輪功信眾開發的破網技術,諸如無界網、動態網、花園網、自由門、世界通、逍遙游、火鳳凰,蓮花代理等。「破網三劍客」或「破網五劍客」,在網路攻防中,已經大顯神通、名聞遐邇。瓦解網上柏林牆,美國義助中國人民,必功德無量。

28年前,針對分割東西德、東西歐和東西方的柏林牆,堪稱一代雄傑的美國總統里根曾呼喚蘇聯良心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先生,推倒這堵牆吧!」今天,中國人民從內心呼喚美國:美利堅合眾國,偉大的民主先生,請發力,推倒這堵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