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教育第二個大罪錯(圖)

《承傳∙奠基∙育新人》專題

作者:揚子江 發表:2015-08-05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學教育的十二個大罪錯 之二

以地天人為敵 全面反對有神論

早在中共竊政之前,於1948年7月3日,中共就發出《關於爭取和改造知識份子及新區學校教育的指示》,指出「對於原有學校要維持其存在,逐步加以必要的與可能的改良」,「取消反動的政治課程、公民讀本及國民黨的訓導制度;同時變更部分課程設置,廢除ʻ國民黨黨義ʼ、ʻ六法全書ʼ等課程」。增添了「馬列主義」課程。並指出政府「應有計畫有步驟地改革舊的教育制度、教育內容和教學法」。1948年12月,中共「政府」召開了「第一次全國教育工作會議」,共黨魁建議確定了「以老解放區新教育經驗為基礎」(註:所謂老解放區,其實沒有一所真正意義上的「大學」,也沒有像樣的中小學。),吸收舊教育有用經驗的高等學校改造方針,「特別要藉助蘇聯教育建設的先進經驗」,「應該特別著重於政治教育和技術教育」。這裡重要是增添了「馬列主義」有關課程,如「馬克思主義哲學」、「政治經濟學」、「達爾文進化論」,「蘇共黨史」、「社會發展史」以及後來陸續增添的「科學社會主義」、「共產主義道德教育」系列課程。以一貫之地宣揚無神論,形成一個龐大的無神論教育體系。在四年制本科教育計畫中佔據了總學時差不多1/4。這些課程是中宣部和教育部規定大學必開設的,實際上是指明「很長一段歷史時期國內的階級矛盾以及主要的敵人」。學生在這些課程的長期熏陶和洗腦下,逐漸形成了「與天斗其樂無窮,與地斗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的世界觀和人生志向。

這種無神論教育的直接後果反映在學校,就是破壞了自古以來的師道尊嚴,破壞了尊師重道和諧的師生關係。古人說: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師之不存,道亦不存。很長一個時期,大學教師權威不再,尊嚴不再。本人親身經歷:老師上完一節課,下課就站在講台上讓學生批判!接下來再上課再批判,批得老師痛哭流涕,痛罵自己「知識越多越反動」!?慘不忍睹!不信神的後果就是毀滅人性,「天意」、「善惡」觀念消失殆盡!我的一位全國知名的教授、一位被熱愛他後來又被無神論毒害了的學生打翻在地,成為全國高等學校知名的「大右派」。下放勞動十幾年又被學校請回來「做廣告」,以他的名義招收博士生。有年我回國去看望他。他親口對我說:我把博士生叫到我家上第一課,我說:收你們是「黨指派的」,我很疑惑,不知你們學成後會不會是腐敗分子,會不會又反過來咬我一口!?我聽後痛心疾首。

中國大學,無神論大行其道,另一個最嚴重的後果,是培養了一大批把信仰馬列當權力的無神論「大學畢業生」,進入國家政權或各大小行政機構之後,許多畢業生成了危害國家和民族的蠹賊碩鼠,有的成了國賊。當今社會,只要看看中共的各級領導人,個個博士、碩士學位,正襟危坐,都是些台上握手台下踢腳之徒。難怪百姓說都是些「口裡喊哥哥,手裡摸傢伙之徒」。他們為了一己私慾,毫無治國之道,毫無民族責任感;賊性、貪性、色性膨脹,禍亂中華。古人說:國家將興,必有禎祥,國家將亡,必有妖孽。大學把孔子逐出門外,把馬列供為圖騰,這些掌握著國家命運的「大學畢業生」,有幾個不是「妖孽」呢!?他們的特徵對上奴顏婢膝,阿諛奉承,投其所好,賣身投靠;對下盛氣凌人,陽奉陰違,欺上瞞下,見風使舵,寡廉鮮恥。對人民的疾苦熟視無睹。

不信神對大學對社會帶來的災難無窮。不再信神畏天,以利益為天,以智巧為神,以權勢為道。結果呢?我們已經見到了:人們像瞎了眼脫了韁的馬群,相互踐踏,整個社會無序,亂了方寸、亂了規則,究其罪錯,中共治下的大學首當其衝!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