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長女高調挺習 太子黨倒江又多一人(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6-10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右起:陳力偉、陳元、陳偉華、陳偉蘭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0日訊】日前,陳雲長女接受視頻採訪時表示非常支持習近平反腐,近期紅二代紛紛發聲力挺習近平反腐打虎,太子黨倒江又多一人。外界評論陳雲家族高調挺習反腐,或給江澤民致命打擊。

陳雲長女力挺習反腐
 
據中國青年網6月8日報導,陳雲長女陳偉力做客共青團中央網路影視中心並接受視頻訪談時稱,「我們都非常支持現在的反腐」、「權力必須要受到監督」、「不反腐江山就完了」等。
 
據悉,本週六是陳雲誕辰一百一十週年紀念日,陳偉力表示,曾經任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的父親陳雲,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改革開放初期,對於貪腐違紀問題比較嚴格,當時一度引起很大的反響。
 
值得注意的是,陳雲長子陳元曾力挺江派大員薄熙來,他執掌的國開行,為薄充當了金主,傾注了巨額資金。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後,薄熙來被免職,陳元仍一直暗中進行支持薄的活動。2013年4月10日,陳元在中共《人民日報》撰文,「重溫」江澤民93年講話,誇讚江澤民,隻字不提胡錦濤。陳元還在4月3日清明節前祭薄一波。上個世紀50年代,陳雲和薄一波在歷史上政治上常共同進退。80年代,同為中共元老級人物的兩人還曾一起逼迫時任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下臺。
 
據美國之音報導,薄熙來事敗,因陳元是中共元老陳雲長子,礙於紅二代這一共同身份標記,習近平讓其軟著陸。2013年4月15日陳元離任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的職位;去年7月15日中俄巴印南五國成立金磚國家開發銀行時,一直被視為金磚銀行首任行長的當然人選陳元,不僅與行長一職無緣,也與首任理事會主席、董事會主席無緣。陳元晉身為副國級的中共領導人,不能做金磚銀行的行長,但可以在政協副主席位置上終老。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分析,陳雲長女公開表態支持習近平反腐「打虎」,有其背景。習近平針對江澤民集團反腐「打虎」,徐才厚、周永康已經落馬,江澤民集團在中共軍隊、政法、國安、統戰等多個重要系統的勢力遭到不斷清洗,地方省市江派的窩點也不斷被清除,反腐「打虎」目標已經鎖定和逼近曾慶紅和江澤民。因此,中共內部不同的家族勢力,如今都在選邊站隊。其中大部分人都看清了江澤民大勢已去的局面,紛紛做出與江派切割姿態。陳雲家族也不例外。陳家的發聲一方面可以起到與江派切割自保的作用,一方面起到了太子黨倒江的作用。
 
目前,陳雲家族在習近平反腐處於「膠著」狀態的背景下轉向,公開高調支持習近平反腐,對江澤民可謂致命一擊。
 
太子黨挺習倒江
 
近期中共太子黨紛紛發聲,力挺習近平反腐「打虎」。
 
5月22日,官媒求是網刊載秦基偉上將之子、少將秦天的專訪。秦天稱,徐才厚等人「擅權十多年」,導致「部隊風氣嚴重污染,政治生態逐漸惡化,給軍隊建設造成了嚴重的內傷」,如果習不反腐,後果將「不堪設想」。
 
3月23日,原中共副總理耿飆之女耿瑩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習近平「性格堅韌」,他要幹一件事情,「一定會劃一個句號」。習近平政治生涯的第一站,就是給時任中央軍委秘書長耿飆當秘書。
 
3月12日,據官媒人民網報導,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全國人大代表、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上將劉源公開表態:「抓出徐才厚、谷俊山這樣的大貪巨姦,是習近平決定、督辦的。」
 
2014年6月29日徐才厚落馬後,7月3日,葉劍英的養女戴晴透過美國之音發聲,她認為,胡錦濤當政期間,江澤民在背後操縱權術,徐才厚賣官起自於江澤民的濫權。戴晴還認為,對於徐才厚等巨貪在軍中的胡作非為,江澤民要負主要責任,「誰強勢、權力在誰手裡,就是誰幹的。」
 
2014年2月15日,在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新春團拜會上,身為會長的胡喬木之女胡木英大讚習近平「向瀰漫多年的歪風邪氣、向‘老虎蒼蠅’們開刀,動真格的了」,她還呼籲「紅二代」們認清形勢,「擁護、支持、配合」習近平,對反腐「不打橫炮、不幫倒忙」。據悉,成立於1984年的「延安兒女聯誼會」是中共最大的「紅二代」組織之一。
 
兩個月後,陶鑄之女、中國市長協會專職副會長陶斯亮在紀念「林彪集團」成員李作鵬、邱會作百年誕辰紀念會上講話說:「我們‘紅二代’應該支持習近平,把反腐進行到底,因為現在的反腐敗進入了最關健的時刻,可以說進入了白熱化的階段。」
 
2015年2月3日,近千名「紅二代」在北京舉行新春團拜會,胡木英再次力挺習近平,也使得「紅二代」挺習近平反腐的效忠秀在這次大會中達到高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