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上陣 太空圖片分析尼泊爾地震災情(組圖)

發表:2015-05-01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張美國宇航局和歐洲航天局發布的衛星圖像。(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01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科技博客Gizmodo報導,上週六的尼泊爾地震已造成超過5500人死亡,至少11,000人受傷。通過美國宇航局(NASA)和歐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簡稱ESA)發布的衛星圖像,可以從太空視角看這場災難的情況。


歐洲航天局獲得的4月17日和29日雷達成像的結合圖像。(歐空局圖片)

這是一張從歐洲航天局Sentinel-1A衛星獲得的4月17日和29日雷達成像的結合圖像。它顯示了第25次地震前後的土地高度差(以英吋為單位)。根據ESA,大約4600多平方英里的土地發生了轉移,包括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以北的區域。
 
地震過後、電力基建可能會被破壞,例如電線桿折斷、供電設施損毀,引發大規模停電,另外部分有電燈的建築物倒塌,這些破壞都會令一個地區,在入夜後燈光減少,而整體燈火減弱的程度,應該間接反映該地區的受災程度。
 
美國宇航局以光線偵測衛星比較地震前後的尼泊爾在夜間燈火亮度的變化,繪製了一幅整個加德滿都市的可見光區域地圖,它是由「短期預測研究和過渡」(Short-term Prediction Research and Transition,簡稱SPoRT)項目創建。通過監測全市在一夜之間的可見光變化,可能確定哪些地區電力基礎設施的損壞最嚴重,以及相應的目標資源在哪裡。
 

美國宇航局繪製的可見光區域地圖。(NASA圖片) 
 
地圖將地震區域劃分成一格格,每格範圍相當於一平方公里,而方格的顏色呈現每一格在地震後燈光損失的程度。在圖上,暖顏色的地方,如橙色和紅色,顯示發射光的最大減少區域,這些補丁似乎對應著加德滿都郊區。
 
這些圖像將有助於救援人員在地面上更有效地工作,並為科學家提供更詳細瞭解「地震和未來事件」的途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