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500萬人受影響 港澳臺攜手援助(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4-27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泊爾4月25日發生的強震,迄今造成3862人喪生。(圖/中央社)

【看中國2015年0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尼泊爾政府今日表示,尼泊爾4月25日發生的強震,迄今造成3862人喪生,至少超過7000人受傷。尼泊爾政府擔心,此次強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還會持續上升。

由於尼泊爾突如其來的強震來襲,引發喜馬拉雅山聖母峰雪崩,目前證實18人喪命於雪崩。

此外,印度死亡人數達56人,中國大陸20人,失聯臺灣觀光客27人。

據英國《衛報》報導,尼泊爾部分偏遠鄉村70%至90%的房屋被毀,有預測稱,此次地震最終的遇難者人數或在15000人以上。

81年強震 500萬人受災

中央社引述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尼泊爾這場強震至少影響500萬人正常生活。

目前,世衛已經提供可供40萬人次使用3個月的緊急醫療包,其中包括基本藥品、非注射性藥物、消毒設備,以及簡單的治療指南。

此外,世衛組織也捐助175萬美元救助資金,並派出10人組的公共衛生與救災專家團隊,前往尼泊爾救災與服務。

世衛還表示,現在最需要醫療物品、手術設備與醫療照護、心理諮詢及志工服務,同時呼籲各國派遣醫療小組,前往當地協助救災。

港、澳、台聯手援助尼泊爾

面對尼泊爾強震所造成的死傷無數。港、澳、臺均向尼泊爾伸出援助之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稱,香港紅十字會已撥出50萬港幣,緊急援助尼泊爾災區。此外,駐尼泊爾當地國際扶貧發展機構,香港樂施會工作人員正在評估災情,並積極籌備人道救援工作,為災民提供清潔飲用水、應急食物,以及衛生用品。

而澳門紅十字會也捐助30萬澳門元救助尼泊爾當地災民。

臺灣不僅捐贈30萬美元協助尼泊爾賑災,臺灣紅十字會總會更從即日起,發起「425尼泊爾地震賑災」勸募,希望早日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臺灣外交部次長高振群今日表示,尼泊爾目前最需要的物資,包括毛毯、藥物、食物、飲水等,臺灣可通過後續醫療、物資援助工作,提供給尼泊爾當地災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