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心 傳周永康供出「終極大老虎」(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4-22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自中共當局宣布將在天津起訴周永康後,海內外媒體不斷披露其案件審查內幕。香港媒體近日曝光周永康在公訴前審查過程的一些內幕細節,他不僅供出了「終極大老虎」,還聲稱不指望江澤民出面保護自己。

周永康被曝供出江澤民

據香港《動向》雜誌今年4月號報導披露了周永康接受審查的某些內幕細節。當被問及與薄熙來的「非組織政治活動」時,周永康並沒有直接回答問題,而是怒聲斥責薄熙來是懦夫。

在中共檢方工作人員談及原天津公安局局長武長順將出庭作證時,周永康高聲說:「他不配。」

此外,周永康還親口聲稱,他不會指望江澤民插手干預,並保護自己免於被查處。此舉不像是在為江澤民辯護開脫,而是表達對江澤民痛恨不已的情緒。

報導還披露,2014年3月,中共前總理溫家寶密友、香港知名人士吳康民曾在香港《明報》發表署名評論文章稱,周永康案件牽涉之廣深確屬罕見。文章認為周永康背後有人支持撐腰,導致該案件遲遲難以結案。令人不禁質疑「周案的嚴重,周案的遲遲不能結案,難免令人要問,他就是最高貪腐頭子嗎?他的背後,還有什麼人撐腰?他的不法的拉幫結派,其廣、其深、其眾,為何能長期存在?以至今天要結案、公布仍是阻力重重?」

吳康民還稱:「在大約十年前,我人在北京,聽到一些政壇中人耳語,說有些中央要員,退下來都要安排親信接班,使權力中心仍有自己的心腹,以便保持影響力。如某一位要員則表示,他一定要安插一位親信主管‘公檢法’,以保證自己下臺以後不會被清算。」

傳周永康曾7次跪求免死

《動向》雜誌4月號另一文章《周永康認罪求免死刑》披露,自被立案審查到被公訴的9個月中,周永康依然企圖絕望掙扎,期間曾絕食抗議、自殺、聲稱「被迫害」,並拒絕在逮捕書籤字,還一度上演「精神失常」等戲碼。眼見一切無效,最終唯有乞求不被處死。

港媒報導消息,今年1月19日至3月上旬,周永康被先後提審27次,記錄提審時間112小時,周永康遞交了22份交代筆供。周永康不僅被列出的條條證據,還列出其量刑都是從無期至最高死刑。

周永康或許有預感其死罪難逃。據報,在周永康被提審時,以及周永康見到中共最高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胡澤君時,曾先後7次跪求免死。

吳康民曾揭露周永康兩大後臺

2014年8月,吳康民曾發表評論暗示江澤民已經老矣,(習近平)在拿下週永康後不能停手,應繼續打「更大的老虎」。吳康民稱,周永康的後臺至少有兩位中共黨內最高層的「大人物」。其中一位是怕退休後被人揭發罪行的,並聲稱主管公檢法的政法委書記由其挑選;另一位則是以招降納叛出名,廣招黨羽,自然也要把周永康收歸麾下。

吳康民認為,正因為有這兩個後臺,周永康打而不倒,事出有因。掌權不放的「大老虎」,也垂垂老矣。過去被其收歸麾下的一群,也已年華老去,再要結集他們與新領導階層對抗,恐怕也無能為力。

外界分析認為,這明顯是指江澤民和曾慶紅。正是他們二人極為信任周永康,將其提拔到中共高層。

2014年12月6日中共黨媒正式宣布開除周永康「黨籍」後,吳康民先生在9日發表評論文章《周永康案惹人遐思》。文中稱,周永康案件從傳聞到暗示,由暗示到立案,立案再到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長達一年之久。如果再加上中共黨內秘密討價還價和角力,恐怕超過一年。

文章認為,中共黨媒在通報周永康罪名時,不僅提到周永康涉及貪腐、權色、錢色交易,還有「泄露黨和國家機密」。此罪可說十分重大。

由於中共各級官員的提拔是以更高層的領導賞識為主,這種中共官場特色,導致所有中共高層幹部都有一定的背景。這也就不難解釋周永康落馬後,其在公檢法系統、「石油幫」和「四川幫」都有不少高官落馬,同樣,周案也涉及與他有利益關係的高層以至退休的「大人物」。吳康民在文中直指:某退休高層(意指江澤民)在周案公布的前夕,其參觀題字照片見報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