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雞儆猴 江系喉舌鳳凰網被查處(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2-18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與江派關係非常密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以《鳳凰網》為首的8家網站近日因為涉及編髮炒作「低俗內容」,遭到中共國家網信辦的查處,引起海內外傳媒界的高度聚焦。

鳳凰傳媒一直以來頻頻為江派人馬發聲並諷刺習近平的「打虎」行動,其總裁劉長樂與曾慶紅關係非常密切,鳳凰傳媒也因此被海內外公認為親江媒體。外界分析認為,此次受查是習近平遏制江派借發聲攪局的重要一步,意在殺雞儆猴,警告其它的江派媒體不可肆意妄為。

登載大量低俗視頻圖片 鳳凰新浪等8網站被查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12月15日報導,中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近日對8家故意編髮、炒作低俗內容的網站進行了查處。

報導說,根據公眾舉報並多次核查確認,鳳凰網「播客」頻道、新浪網「日娛」和「娛樂圖庫」欄目、17173網「818遊戲之外」頻道、酷6網「主題」欄目、騰訊網「性感熱圖」欄目等登載大量低俗視頻圖片,編輯人員故意推薦低俗標籤,惡意炒作吸引眼球,影響惡劣。愛奇藝網、搜狐網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問題。中共國家網信辦已責成北京、廣東、上海等地方網信部門對上述網站進行了查處。目前,相關地方網信部門已分別對網站負責人進行了「執法談話」,對6家網站的7個欄目或頻道已採取關閉措施,並責令網站全面整改。

報導最後說,這些網站遭到查處是因為「故意編髮推薦低級庸俗內容」,影響惡劣,社會公眾特別是學生家長「反響十分強烈」。

有時事評論員認為,鳳凰網一直被指為有濃厚的親江色彩,其老闆劉長樂亦有大陸軍方背景,此次遭到點名查處並被置於查處「排行榜」榜首,背後因素遠非「掃黃」這麼簡單。

江綿恆投資鳳凰衛視 劉長樂多次為江派站臺發聲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行政總裁劉長樂與江派核心人物關係極深,鳳凰傳媒也因此一直被視為江派在香港的代言喉舌。

報導稱,鳳凰衛視創立於1996年,是由中共出資收購後打造的中共海外喉舌,被稱為「海外央視」。90年代,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就有股份在鳳凰衛視,是董事之一。鳳凰衛視的老闆劉長樂,在內地政商界很「吃得開」,有全國政協常委的頭銜,被稱為紅頂商人。

劉長樂本人出身於中共軍方總參二部情報系統,後前往香港經商並創辦鳳凰系傳媒,與經營香港事務二十餘年的江派核心人物曾慶紅關係密切。2006年,曾慶紅當「國家副主席」期間,其子曾偉與時任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的劉長樂聯手拿下「京城第一爛尾樓」瑞城中心。瑞城中心曾是90年代北京售價最高的樓盤之一,但終因資金問題被擱置修建。曾、劉二人的這一舉動除了要付出30億元左右的轉讓金外,至少還需要3億元左右的資金進行項目內部改造。曾偉因這些別人不可匹敵的項目獲得「中國100位地產英雄」、「中國地產十大企業家」等獎項。

據瞭解,劉長樂與鳳凰傳媒稱多次為江派核心人物站臺發聲。2011年7月4日,劉長樂親率副總裁等人專程到重慶採訪,並與薄熙來會面。隨後,鳳凰傳媒對薄熙來及其「唱紅黑打」大唱頌歌,製作了份量空前的「重慶專題」和連篇累牘的評論文章力捧薄熙來。9月18日晚,劉長樂甚至親自登臺與薄熙來共同演唱了兩首歌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