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評價雨傘運動:中共統治怯懦而恐懼(圖)

發表:2014-12-03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雨傘非運動中人們撐傘抗爭。(看中國配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4年12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據英國《衛報》12月1日報導,中國政府對權力的痴迷是開明政策的大敵。統治階層排斥一切外部訴求和思想,更不允許逾越他們的統治利益。民眾的一切訴求被當局理所當然地反對,這就是中共的原則。這就導致了中共的統治看起來既怯懦、恐懼而又嚴苛。這就是如今香港的現狀,無論是香港政府和北京方面都在一次次地作出錯誤的決策。這樣的決策結果造成這一個多月以來,警方仍然在毆打和逮捕示威學生,剛開始的和平抗議已不復存在。示威者們反對北京政府的操控,要求特首下臺,而北京方面卻表示支持香港特首。

雖然因各種原因,示威者人數已經下降,到目前為止,警方武力使用也相對被制約。一切都好像被控制住了,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中國政府已經贏了。如果贏是意味著贏得了多數香港人希望香港有自主權,並逐漸演變成中國政府曾承諾過的實現完全的民主自治,而作為回報,香港方面也要時刻保持對北京政府的忠誠。現在中國政府保持了對香港的控制,但加深了隔閡。

這樣的結果產生的代價就是,在中國之外,中國共產黨在香港的表現被看作是另類,這一點也表現在中共處理非漢族的少數民族問題上,還有處理與鄰國的領土和關係問題上。

臺灣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上週末的選舉結果表明國民黨慘敗收場,現任總統馬英九是國民黨的主席,他雖然是一個好人,但卻失去了他的政治影響力,因為馬英九和他領導的國民黨曾親近北京政府,所以很不受臺灣選民的歡迎。事實上,「一國兩制」的模式已經幾乎完全被香港事件證實為謊言。馬英九總統在上個月的一次演講中批評北京政府,並支持香港示威者,他呼籲中國走向憲政民主,但依然在選舉中慘敗。這可能是因為選民認為他在今年早些時候處理「太陽花運動」時,不太明智。該抗議活動要求臺灣政府與內地增加貿易時進行監測,以防止中國藉此而獲得在臺灣的政治影響力。

現在中國政府拒絕讓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專責委員會來港也是其一貫典型的作法,當然也會有嚴重的反作用。可惜沒有一位中國官員能明白這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