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中南海被免職 秦光榮「內部罪名」曝光(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12-02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光榮因多次公開對抗習近平當局被免職,近日其「內部罪名」曝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前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10月14日被免職,11月1日他被任命為全國人大內司委副主任委員的閑職。日前親習近平陣營的消息人士牛淚發表文章,披露了秦光榮被免職的「內部罪名」。此前有多家海外報導,秦光榮曾多次公開對抗習近平當局,挑釁中南海。

發表對抗反腐的言論 秦光榮遭舉報被調離

12月1日,親習近平、胡錦濤陣營的消息人士牛淚在海外媒體上刊文稱,秦光榮曾說了「反腐影響發展經濟」的言論,被巡視組抓住反映到北京高層,當局以「不講政治紀律的罪名」把其調離。

今年9月10日,中共官媒《新華網》曾發表了題為的評論文章,被中共其他官媒《人民網》、《中國新聞網》等紛紛轉載。評論反駁了把經濟放緩歸咎於反腐,並放出重話,稱反腐是「你死我活」。

十八大前重慶事件爆發,曝光了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等試圖在十八大後2年內從習近平手中奪取中共最高權力的計畫,引發中共高層的公然分裂與權鬥。十八大後,當局開始了「打虎」運動,至今已有近60名省部級高官和高管落馬,大部分是江派人馬,包括江派3名國級、6名正部級高官。外媒稱,江澤民集團不斷放出要習近平「放慢」反腐等言論。

中共官媒報導稱,10月14日,秦光榮被免職,不再擔任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省常委等職務;11月1日,秦光榮轉任被外界視為「政治花瓶」的中共人大常委會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涉嫌參與政變 秦光榮與薄周關係密切

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秦光榮涉嫌參與薄周政變。秦光榮與薄熙來以及周永康的關係非同一般。王立軍被薄熙來打了一記耳光、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事件發生之後,2012年2月上旬,江派核心人物、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到昆明餵鳥,並視察解放軍第14軍顯示實力之時,秦光榮就曾一路陪同。有內情人士指出,由於秦積極投靠薄並效忠稱「把雲南打造成支持薄書記的堅實基地」,曾遭到中紀委的調查。

中共高層習江博弈激烈之際,秦光榮還多次叫板中南海。如在7月29日江派大佬周永康落馬的次日,秦光榮在省委中心學習會上稱,官員「不能因為一點自身利益就舉報;自身清白干實事的也不要怕被舉報」,並說「雲南100封舉報信,可能6封是實的」。秦光榮為了當上雲南省常務副省長,曾給周永康送了5千多萬元賄賂,並在礦業項目上與周永康家族有利益輸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