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絕透露駐冰島大使行蹤(圖)

發表:2014-09-18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冰島大使馬繼生(路透社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據英國衛報9月17日報導,中共駐冰島大使馬繼生疑為間諜被中共國家安全局帶走

。中共外交部拒絕透露駐冰島大使現在哪裡,以及誰將出任下一任大使,馬繼生因將國家安全機密泄露給日本而被逮捕。


據明鏡週二消息,馬繼生和他的妻子在今年早些時候被國家安全局帶走,馬繼生被懷疑2004年到2008年在東京作為駐日本大使時成為日本間諜。

這個事件被香港《明報》報導後,中國大陸的一些新聞網站也隨後給予報導,但兩個多小時後這些文章都被刪掉了。

當被問及週三的報導是否屬實時,中共外交部洪磊表示:「我對此沒有任何信息。」

再被問及馬目前身在何處和如果馬不出現誰將出任駐冰島大使時,香港也給出了一樣的回答。

現在聯繫不上馬繼生或者是他的太太來給予任何的回應,日本政府也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我們是從媒體報導中得知此事的」,日本政府官員說,「但是,它是中國國內的問題,因此日本政府希望避免作出回應。」

冰島外交部發言人格納斯道迪(Urdur Gunnarsdöttir)表示,5月雷克雅未克的中共大使館聲明指馬繼雲因個人原因而不能回歸崗位。



從那時起就有了臨時大使。格納斯道迪補充說,馬繼雲曾在一月離開過冰島,但三月份就回來了。 

在冰島大使簡歷的網站上,中共大使的鏈接出現了空白。該網站的首頁上只有駐冰島大使,而沒有名字。 

不過該網站突出的顯示了一篇馬在二月份發表於冰島報紙上的文章,他批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參拜靖國神社一事。 

靖國神社供奉著日本的戰爭亡靈,包括14個被領導人定罪的戰犯,而中日關係也因此事走向新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