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最新驚天黑幕曝光 江澤民是總禍根(組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8-23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峽工程不僅勞民傷財,還留下了致命的安全隱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長江三峽集團是江派的重地,此前,中共中央巡視組曾點名批評三峽集團公司「有的領導人員親友插手工程建設,一些招投標暗箱操作⋯⋯」等。據《時代週報》報導,三峽工程每年招標100億,多有貓膩,由已經退休的前任中央領導插手。三峽工程在上馬前就受到多名水利專家的質疑、反對,但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一意孤行,強行上馬。三峽集團黑幕被王岐山的巡視組揭開一角後,背後的「大老虎」成為關注焦點。近日,三峽工程面臨「整體竣工」驗收,習近平委派曾經清洗過大批廣東江派勢力的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擔任驗收委員會主任。這一舉動令江澤民集團非常緊張,因為三峽工程涉及的巨額貪腐案件都與江派有關聯,汪洋能否藉此機會大力鏟除江派勢力,曝出驚天黑幕,引發外界關注。

曾清洗廣東江派官員 汪洋驗收引人注目

7月4日,大陸媒體報導稱經過20年耗巨資建設的三峽工程面臨「整體竣工」驗收。不久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首次以國務院長江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委員會主任身份在媒體上亮相,此舉表明汪洋已經正式接掌驗收三峽的工作。

6月24日,汪洋對外發言強調說,「要以對國家、對人民、對歷史高度負責的精神」進行驗收。 很多網民表示,支持汪洋,嚴把驗收關,徹查三峽工程腐敗黑幕。

今年2月25日,一名多次參與三峽工程招標的匿名人士告訴時代週報記者,「三峽集團每年招標的工程總規模至少在100個億以上。2014年以前,絕大部分都沒有經過正規招標,說暗箱操作是客氣了,實際上全是‘明箱操作’。」

「巡查已引起集團內部大地震。在三峽內部,領導及相關親屬染指工程招標、輸送利益的事不計其數,已是公開的秘密。領導,分門別派,甚至個別退休的老領導,也繼續插手其中。目前集團上下人心惶惶,隨時牽一髮而動全身,拔出蘿蔔帶出泥。」三峽集團一名不願具名的內部人士向時代週報記者感嘆說。 此外,審計署連年的審計報告都在不斷指出,三峽工程存在「違規資金管理」、「移民款項被挪用」、「消費管理制度不完善」等多種財務問題。

上述巨額貪腐的案件最終都聚焦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身上,由於汪洋在任職廣東省委書記的時候,曾經清洗了大批江派官員,此次驗收汪洋能否不負眾望,查出巨額貪腐的總禍根,一舉一動備受外界注目。

腐敗治國 江澤民是三峽貪腐的總禍根

眾所周知,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以腐敗治國而著稱。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是江派掌控的重地之一,在三峽工程中,隱藏的貓膩、滋生的腐敗更是數不勝數。三峽工程的貪腐問題在中國大陸幾乎是公開的秘密。

早前多方媒體報導,三峽工程在上馬前就受到多名水利專家的質疑、反對。1989年,剛剛踏著「八九六四」愛國學生鮮血上臺的江澤民,急於與李鵬結盟,親自出馬力推三峽工程議案在中共人大得以通過,三峽工程在一片爭論聲中強行拍板上馬。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2013年2月刊出一篇根據中共前總理李鵬會議錄整理,帶有替李鵬撇清三峽大壩決策責任的文章,文章引述李鵬披露三峽工程決策內幕—— 三峽大壩工程是由鄧小平拍板的。李鵬當時任國務院副總理、三峽工程籌備領導小組組長。江澤民任中共總書記後,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峽壩址。1989 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

去年大年三十,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財新網》以《周濱的三隻「白手套」》為標題,揭露周永康家族拿到了大渡河水電站的項目,據稱此項目年收入高達9億。而該項目原本應該屬於三峽集團總經理陳飛當時所在的國電集團所有,最後落到了周永康家族的手上。


三峽大壩嚴重破壞了生態環境,毀壞了中華民族的立國根基。(網路圖片)

暗箱操作 幕後向江澤民集團輸送利益

《時代週報》曾報導,2012年3月12日,三峽集團作為招標人,委託其全資子公司三峽國際招標公司對其位於三峽壩區的培訓中心,進行建築、室內裝修及景觀改造的工程招標。培訓中心目前正處於施工過程中,但當時的中標者——中國華西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員卻並沒有進場,而是將工程轉包給其他公司。

提起此事,武漢某公司的員工劉虎(化名)至今仍感到頗為氣憤。「我們的報價最低,只有7000多萬,另一家企業是8000萬,最後卻都被一家報價1億的企業擠走。最可氣的是,三峽方面明知該企業存在違規投標行為仍讓其中標。」

當年4月,劉虎向三峽集團招標委員會發出實名舉報信,舉報投標人之一的中國華西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投標存在違規行為,但三峽方面依舊宣布華西公司為中標候選人。據劉虎回憶,當時在評標過程中,評標委員會評委曾向其索要100萬賄款,以保證穩當中標。

今年是張西川(化名)承接三峽各種工程的第八個年頭。不過他決定洗手不幹了,因為「三峽沒有規矩,投標的環境太差了」 。張稱,由於三峽投標「工程內定」太過明顯,在宜昌長江電力鋼結構檢修廠的改造工程招標中引起其他8家企業不滿,三峽集團給予每家企業6萬元「賠款」。

據張西川透露,三峽工程暗箱操作、內定人選的情況極為普遍。例如,三峽位於成都地區的四大總部之一,耗資4億豪華裝修的三峽大廈,就存至少兩個問題招標。

「此外,成都三峽大廈簡直是建築工程行業的一個笑柄,因為截至去年底,建設局還沒對其驗收,沒下驗收合格證,但三峽的員工照樣搬進去,這相當於是違規建築。」

據悉,隨著巡視組調查的深入,三峽集團領導層已開始接受調查。此前三峽集團機電工程部原主任饒道群被傳已於2013年11月起接受紀檢部門調查。

此外,據匿名人士向記者爆料,三峽集團的巨額資金被挪用去搞房地產投資,還在幕後向中共高層輸送利益,其中的許多款項都流向了江澤民集團。汪洋如果認真驗收,就會牽一髮而動全身,最後曝出貪腐的總禍根-江澤民。

勞民傷財永無止境 安全隱患遺禍後代子孫

旅德水利工程專家王維洛的文章披露,1992年三峽工程的總造價為571億元人民幣。到了2008年底,三峽工程的總造價已經突破2000億元人民幣,而且升船機工程還沒有建造完畢。三峽工程資金的一半以上是老百姓在電費中支付的三峽基金,這是中共國務院特別為三峽工程開徵的特種稅,不用還本也不用支付利息。

有媒體估算,從1992年至今,全國人民交給三峽工程的錢超過5000億元。三峽工程的總造價從571億元增加到5000億元,這些錢都流入了誰家的口袋?2013年6月,中共審計署公布,經過審計調查,長江三峽大壩工程共被查出76起違法和經濟犯罪案件,涉案人數達113人,違規金額達人民幣34.45億元。

不僅如此,三峽淪為私人定制的牟利機器才叫人痛心疾首。根據巡視組和審計署的報告,三峽集團內部人員多年來利用各種方式侵佔國家資產、壟斷公共資源、貪腐浪費、輸送利益,幾乎到達失控的地步。

自1994年12月14日,三峽工程正式開工。三峽水庫蓄水後,三峽工程沒有所吹噓的使萬噸輪船直達重慶的功能,三峽大壩反而阻礙長江航運的暢通。而中共大肆宣傳的所謂三峽大壩的發電及逆向調節長江中下游的水流量等功效在事實面前也不堪一擊。

最早反對三峽工程的著名水利專家金永堂直言,現在三峽出現的問題比當初估計還要嚴重。旅德工程專家王維洛預言,三峽工程運行三十年後,泥沙淤積量超過40億噸,堵塞中下游河道,那時想拆也不行了。水利專家黃萬里預言,三峽高壩若修建,終將被迫炸掉。現在,早先許多專家預言的三峽工程危害正在一一兌現。

近年來,官方研究報告預警,從後續影響看,三峽工程所需要的資金是個無底洞!三峽大壩工程貽禍無窮,堪稱到了流膿現瘡的地步。因此,汪洋的此次驗收可以說是重任在肩,遺禍後代子孫的滔天罪惡只能由江澤民集團來承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