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無處伸冤 北京一日兩起群體自殺(圖)

發表:2014-07-17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6日上午,來自江蘇的七名訪民在中國青年報社門口喝農藥自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17日訊】7月16日,北京發生兩起訪民喝農藥集體自殺事件。有評論認為,訪民群體自殺事件的延續和升級,說明當今中國訪民無處申冤已達空前地步。

據關注訪民權益的成都六四天網週三報導,7月16日上午,北京府右街派出所內,五位來自貴州六盤水市訪民喝農藥自殺,現場拍攝者被公安叫到辦公室,搶走其手機,刪除所拍照片。



據目擊者介紹,事發時府右街派出所「裡面有全國各地的很多訪民,當時有5個貴州六盤水市訪民,其中兩個男子,三個女子,喝農藥在府右街派出所內自殺,喝農藥時我在現場,五個人,我當時拍照了,準備把照片發出去,警察搶了我的手機。」

同日上午8點27分,位於東城區的中國青年報社門口也有訪民集體自殺。



網上曝光的照片顯示,七名男女躺到在中國青年報標誌牌下,身旁有玻璃瓶,有網民稱,自殺者口吐白沫,多人圍觀,現場有多輛警車。現場人士稱,事發十多分鐘後,公安110和120救護車還沒有到場。



據《南方都市報》記者證實,七名訪民均來自江蘇省泗洪縣青陽鎮,所喝液體為農藥。他們去年因拆遷徵收補償問題到上級信訪部門上訪,後被當地官方帶回強制關進「黑牢」。


接連發生的訪民群體自殺事件引起維權人士關注。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就北京接連發生訪民喝農藥自殺事件表示震驚,他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今天北京兩起訪民群體自殺事件只是近期各地涉訪極端事件的延續和升級,說明當今中國訪民無處申冤已達空前地步,進一步凸顯全國反腐行動未讓底層受損民眾獲益。中共最高層必須立即展開打擊村鎮黑勢力的全國反腐行動,迅即賠付失地農民為主的訪民受損群體。同時,中國民間也必須頂住各種壓力,全力參與維護弱勢群體的社會運動。」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