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色當前,不可!不可!

發表:2014-07-0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位姓陳的書生,對醫術非常精通。他曾經救過一個別的大夫都無法治好的垂死病人。
  
有一天傍晚,姓陳的書生路過那位病人的家,病人的家屬留他住宿。
  
病人的小姑告訴嫂嫂說:「希望你能陪他過夜,以報答他的恩情!」
  
病人的妻子點頭答應。
  
當天夜晚,她就對姓陳的書生說:「您救活我的丈夫,小姑叫我陪你!」
  
姓陳的書生看見她年輕而且美麗,頗為動心。但克制自己說:「不可!」
  
少婦勉強他,他連說:「不可!不可!」而且拿起筆,在桌上連寫「不可」兩個字,最後幾乎把持不住。他又連呼:「不可這兩個字最難了!」
  
他勉強挨到天亮,才離去。
  
後來,陳姓書生的兒子參加考試,閱卷官丟棄他的文章時,忽然彷彿聽到「不可」這兩個字。
  
閱卷官挑燈重看,再丟棄。又聽到:「不可!不可!」
  
閱卷官因此又看了一遍,決心不錄取,忽然一直聽到大聲的呼聲:「不可這兩個字最難了!」因而便錄取了陳姓書生的兒子。
  
(評)姚若侯說:「不可」這兩個字最難忍了,旅客臥在帷帳之間,美人映在燈月之下,夜長燭短,境冷情溫,實在太難了。沒有其他辦法,飢不乞虎餐,渴不飲酒,陳姓書生最初說「不可」就是在忍耐。兩軍(天理與人欲)爭鬥,以手奪刀,血流不止,敗軍奪路,殺出重圍,中箭不回,陳姓書生連說:「不可!不可!」是屬於堅忍。蛇蠍螫手,壯士斷腕,毒箭著身,英雄刮骨,陳姓書生大聲疾呼:「不可這兩個字最難!」就是屬於狠忍。
  
佛經說:「視年老的婦女如母,視年長的女子如姊,視年少的女子如妹,視年幼的女童如子。」「姦淫別人的妻室,會得到絕嗣的果報。強暴未婚的女子,會得子女淫蕩的果報。」想到這裡,我們能不忍耐或忍耐到底嗎? 

来源:《德育古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