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2014高考零分作文撕裂上海黑幕

發表:2014-06-21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1日訊】大陸高考結束後,各地高考零分作文再成熱點。最近,網路熱傳一篇上海高考零分作文<自由.沙漠.不自由>。文章用犀利文字抨擊上海政治、戶籍和教育等敏感領域的黑幕。

以下是原文轉載。

上海的5個高院法官集體高級酒店嫖娼才拘留10天就自由了,黃海波才嫖妓一次就勞動教養6個月,這是團購和零售的沙漠。

我家當年在深圳的路邊棚子被城管燒成灰燼了,我的堂弟是黑戶,山西北京上海的房姐房叔們卻擁有上百套房子,一個人有4個戶口本。我在上海無房可住,他們卻夜夜換新娘,日日住新房。我們繞不過監管的沙漠,所以不自由。

我們印了120萬億的鈔票,是世界上紙幣發行最多的國家,卻鬧了錢荒。有人家裡屯了幾個億的人民幣,把房子壓垮了。你有印錢的自由,他們有屯錢的自由,我們老百姓就剩下過緊吧日子的不自由,因為我們覆蓋著壟斷掠奪的沙漠。他們怎麼賺錢的呢?

他們硫酸腐蝕青山,氰化鉀洗滌河流,毒鎘大米還打蠟,排放有毒氣體,敗祖宗遺產,斷子孫後路,裸官撈錢,攜款上億潛逃國境,在歐美黃金海岸住著別墅喝著香檳。而我們卻飲著像醬油般河水,黃浦江畔啖著萬頭豬洗澡的排骨湯。在哪個國度,有這樣的自由?

還說說戶口的沙漠吧。我是外地人,就沒有了上海高考的自由。去年我不能參加高考,於是今年我弄了個非洲索馬里的國籍與護照參加高考。我的同學李婷玉呢,來自山東,也在上海沒有高考的自由,她媽媽爸爸離婚了,媽媽找了個跛腿上海小男人假結婚了,於是婷玉有了上海高考的自由。假結婚,假護照,假文憑,假社保單,真實漂浮在上海沙漠的自由浮物。上海的天空,飄滿著戶籍制度的沙漠,霧霾下的外地人,只有呼吸有毒的空氣的自由。這自由,是喪失尊嚴的,是備受挫折的,是被打劫被掠奪的無恥快感。

為什麼上海本地學生越來越少,上海教委卻不把中考高考資源開放給服務上海的外地人呢?上海的建設,不僅僅是上海人的力,是全國資源的集中投放與傾斜,更是外地人打拼的結果。「寧與洋人,不與家奴」,大清的時候是這樣,今天在上海,我們又進步多少?如今上海邁入自貿區的時代,手在攫取利益,大腦、思維和制度還停留在計畫時代,不信,個人辦事還要單位介紹信,還要單位派人事文員跟蹤呢?這是體制的沙漠,帶來升學競爭的不自由。萬惡的舊社會,高玉寶喊著「我要讀書」,如今上海的外地孩子也喊著「我要中考」,「我要高考」,「我要上幼兒園」,這聲音已經衝破沙漠,撕心裂肺,我們上海市政府某些狗娘養的政客,你聽到了嗎?

本來我從深圳趕來上海,是源於上海曾經出現的自由。沒想到竟然是迴光返照。如今上海居住證積分制度,又像沙漠籠罩了新上海人。換湯不換藥,還是客氣。比如,查看檔案,比如查父母居住證積分,這就等於看血緣,驗基因,就和文革的血緣論有的一拼了。

如今,大量兒童、大量未成年人,因為上海的居住證積分制度,離開父母,離開上海,成了農村鄉野的留守兒童,成了亞細亞新時代的孤兒。他們被強姦,被戮殺,被拐賣,被溺死,被打劫,如今年5月18日,安徽潛山縣11歲的小女孩張悅被姦殺拋屍糞坑,2012年江西一家5個孫子溺水。這些留守兒童的悲劇,因為不能在父母工作的地方上學而孤獨生活在無人保護的農村,這是戶籍沙漠帶來的必然。從這個角度來說,上海市居住證積分制度,是留守兒童悲劇的推手和元凶,上海居住證積分制度設計者們,你們欠了全國5,800萬留守兒童一個債,你們要永遠背著原罪的,跪在十字架前也得不到饒恕。我們的城市管理者們,還徜徉在這殺人的沙漠,冷眼看著身邊人道主義悲劇的發生。一幕幕的悲劇,撕不破鋼粒沙漠的鐵幕。血濺公堂,動搖不了貪婪的決心。這是什麼樣的自由,又是什麼樣的不自由?我們還需要匍匐在這樣的沙漠麼?

受不了這樣的悲具,我也不想要索馬里的護照。讓那些沙漠的締造者,剝奪他們限制別人自由的特權,控制剝離他們為非作歹的自由,甚至要把他們關進法制的籠子裡不自由,才能帶來新生活的真正自由,才有最大眾最社會的真自由,理性的自由,是我們熱烈擁抱的自由,如空氣,如飲水,如血液,如知識,如財富,我們愛之深,護之切。

也許,該一人一票了,也許該支持習XX打老虎了,不,重建新的動物園了。這樣,我們才能有綠洲的生存環境,我們才有甘泉,才有我們珍惜和追求的真自由。

拜託,閱卷老師,0分我不怕,我要表達的自由。

註:2014年上海高考作文題如下:

根據以下材料,自選角度,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不要寫成詩歌)。

你可以選擇穿越沙漠的道路和方式,所以你是自由的;你必須穿越這片沙漠,所以你又不是自由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禁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