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糞坑裡飛不出蜜蜂!(組圖)

作者:老徐 發表:2014-06-19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8日訊】每逢週末,中紀委網站似乎都要例行公事地爆出一個貪官落馬的消息,這個週末也不例外。不過這次曝出的是個重磅級別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這是十八大後落馬的首位副國級官員,難怪網路上一片歡呼聲,興奮程度一點也不亞於熱火朝天的世界盃。


蘇榮

如今看貪官落馬,成了老百姓茶餘飯後尋開心的一項重要內容。有網友就把五年前的陳糠爛穀子也翻出來,令人忍俊不禁。那是2009年人民網刊發的一篇牛逼閃閃的報導:《看蘇榮反腐那股子「狠勁」》,裡面有一段:從蘇榮堅決貫徹中央精神抓反腐的那股子狠勁,我們看到,我們與腐敗的鬥爭,是正義與邪惡、美好與醜惡的鬥爭,這鬥爭是水火不相容的……
確實夠狠的,這回把自個兒狠進去了。

還有網友把一張多年前,蘇榮與其他三位江西落馬省級貪官在一條船上視察工作的照片給搜索了出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那條船上的四個人都落馬了。這條船邪性啊。

翻開蘇榮的簡歷,可謂金光閃閃,官場得意。在吉林工作30多年,其中在延邊當過三年一把手。延邊是個出大幹部的地方。53歲離開吉林,然後歷任青海、甘肅一把手。後在中央黨校任正部級的副校長一年,然後又殺到江西任一把手,歷時7年。擔任過三個省的省委書記,是名副其實的封疆大吏。

看蘇榮的面相,慈眉善目、干乾淨淨的,一看就知道是平時拿長白山人參當飯吃的那種人。據說蘇榮落馬後,江西南昌有老百姓放鞭炮慶祝。都官至副國級了,咋也腐敗了?看來敵對勢力真夠強大的,瓦解到我們這麼高層的領導幹部了。

除去政治局委員「兩陳一薄」落馬之外,蘇榮屬於自成克傑以後落馬的第二位副國級幹部。他的落馬標誌著中國的反腐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1、大老虎正在逐漸顯露,無論是誰,無論職務有多高,一切都有可能;2、反腐高壓態勢已初步形成,官不聊生成為官場常態;3、巡視組威力全面展現,紀檢體制改革功效明顯;4、反腐已成騎虎難下之勢,必須硬著頭皮走下去,否則前功盡棄。

不過,高壓反腐持續至今,也出現了一些新的動向,比如,強調要重點查處十八大以後發生的腐敗案件,強調腐敗案件對於執政黨的傷害遠遠大於對於個人的懲處,等等。反腐既要治標,也要治本。關鍵是這個「標」要治到什麼時候?

抓貪官、殺奸臣,一直是國人喜聞樂見的事情。可是幾千年的封建專制社會,最大的特色就是不斷培養大量的貪官奸臣,來捍衞自己的統治。被抓的貪官往往是全盤腐敗的替罪羊,是權力鬥爭的犧牲品。官場就是一條不歸路。在官場混久了,除了當官什麼也不會。因此「生要進中南海,死要進八寶山」,成了當代所有官員的共同理想和追求。

蘇榮從一個農村苦孩子奮鬥成了副國級高官,應該歸功於其政治手段的老辣。他是一位政治舞台上的卓越表演藝術家。同時,也應該歸功於媒體喉舌的無恥吹捧。看看人民網的那個報導,媒體拍馬屁的功夫,令人嘆為觀止。

權力,如果沒有公開的監督,誰都有可能會成為下一個蘇榮。官場就是一個大糞坑,除非自己信仰特堅定、理想特崇高、素質特優秀、道德特高尚,否則難免沾上一屁股屎。糞坑裡飛不出蜜蜂來,只能飛出一堆綠豆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老徐時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