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控五名中國政府人員涉嫌網路間諜

發表:2014-05-19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9日訊】星期一,包括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News)、華爾街日報、今日美國、華盛頓郵報以及美聯社在內的美國媒體紛紛報導說,美國司法部將於星期一正式起訴涉嫌對美國進行網路襲擊的五名中國官方人士。美國媒體報導說,這是美國政府首次正式起訴另外一個國家的政府利用網路來打入美國企業、以不公平手段獲取經濟上的優勢。據報導,具體的起訴內容將包括經濟間諜罪以及盜竊商業機密罪。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以及司法部下屬的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約翰.卡林預計將於星期一晚些時候正式宣布起訴內容。一旦公布,相關中國官員將成為國際間被緝拿的對象,這些人是否最終被緝拿,目前還不清楚。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說,這五名將被起訴的人是之前被廣泛報導的中國人民解放軍61398部隊的網路部隊成員。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在報導中還引用美國司法部前官員斯維林格的話說:「當前唯一可以稱作是安全的、免遭中國政府侵襲的計算機,是那些切斷電源、仍在你自己汽車後座上的計算機。」

報導還指出,一年前,美國的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等各大報刊都遭到中方的網路侵襲。在那之前,美國各大公司也一改過去「沉默」的作法,紛紛「站出來」,向美國政府以及媒體表明,受到來自中方的網路侵襲。

中方一直否認由政府發動對外、包括針對美國的網路襲擊以及網路間諜活動。

美聯社的報導說,美國司法部將在起訴當中指控這些人「為外國政府」參與網路間諜行為。美聯社並透露說,被起訴的人員是中國軍方現役人士。

美聯社並援引司法部下屬的負責美國安全事務的主任官員約翰.卡林早些時候的話說,將外國政府主導下進行的網路襲擊的駭客繩之以法,是歐巴馬內閣的一個工作重點。

美聯社的報導還指出,今年3月,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透露說,五角大樓將在今後幾年內,將網路安全人員增加三倍,防範威脅到國家安全的網路襲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