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投資移民為哪樁?

發表:2014-05-09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辭職不久就不幸去世的前聯邦財長費拉逖(Jim Flaherty)在公布新預算時,宣布取消原有的投資移民計畫。受影響最大的,無疑是一批為數多達五萬名的中國富豪。前移民部長康尼解釋取消該計畫不是針對中國移民。但根據報導,在全球總數逾7萬5千餘宗申請投資移民的個案中,光是來自中國的申請就多達5萬7千餘宗;渥京取消的6.6萬名投資移民積壓案中,有將近5萬名中國大陸的申請人受影響。「此地無銀三百兩」,如果以這個數字來看,取消這項計畫不是針對中國大陸移民才怪,但康尼不能承認這一點,因為涉及敏感的種族問題,只有睜眼說瞎話,不過大家心裏有數。

其實,這幾年凡是涉及移民政策的修改或新措施的頒發,幾乎都是針對華人或南亞裔,因為來自這兩處的移民申請人數最多,被查獲的弊病也最多,但凡聯邦政府公布有關接納移民的新政策,合格的申請人當然會備妥文件,依照規定循序辦理,但是無良的移民顧問公司為了賺錢,想盡辦法為不合格的申請人度量如何做假行騙。一些中國境內的貪官和奸商,在利用職權牟得巨額錢財,或非法榨取了豐厚的民脂民膏之後,都想方設法先騙取加拿大的移民身份,將手頭的財富投資於物業,然後其本人再回中國繼續歛財,而所謂投資計畫只是騙取移民身份的藉口而已,擔任移民部長多年的康尼早已洞悉所謂投資移民計畫對加拿大經濟毫無幫助,申請者口惠而實不至。

不論是哪一類移民計畫,主要的目的無非是為自己這一生或下一代找尋較佳的生活環境,如果原居國的生活條件不錯,孩子的成長環境和教育機會良好,社會上貧富的差距不那麼懸殊,就業機會公平均等,人權自由有保障,就不可能掀起一窩風、而且愈演愈盛的移民潮。但是中國境內不論是窮人或富人都渴望移民國外,這在其他富裕國家的人民看來是很奇特的現象,但是多數大陸移民都很清楚,牽動他們想移民外國的因素很複雜,一言難盡。

全世界每一個角落幾乎都可以看到華人的身影,但華人給其他族裔的形象並不好,不論你是來自中港臺或東南亞的華人,其他族裔都把你看成同一種族的華人,例如前些時電視播出西岸溫哥華一些華人老婦到教堂領取罐頭食品之類的救濟物資,到街角轉賣圖利;多倫多也有開著豪華房車的華婦,排隊領取冰暴後由企業界交給省府發放的免費食物券,這些雖然不是什麼了不得的醜事,但經由電視播出後,對整體華人形象傷害甚大。在落後地區華人干了什麼丟臉的事不會引起太多的人注意,但是在文明社會就不同,甚至連自己同文同種的同胞都覺得難為情。

最近華文媒體對於來自中國大陸的有錢人不再稱為「富豪」,改稱為「土豪」,「土豪」一般是與「劣紳」並用的,有在當地「魚肉鄉民,欺壓百姓,掠奪財物」的負面意思,但相信並非所有的中國大陸富人都如此。

来源:加拿大都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