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法教基地解體 冤案遠未結束(圖)

作者:葉修 發表:2014-05-01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位維權律師被打,各地律師及民眾前往聲援

【看中國2014年05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4月28日,有消息傳出黑龍江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解體了。維權人士和律師發布徵集連署聲明,要求釋放仍被關押的公民,並關閉全國各地區的法制教育基地公安部門對於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的決定權,將人身拘留權歸還給法院。

今年3月20日,王成、張俊傑、江天勇、唐吉田4位律師,前往洗腦班要求立即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卻遭當局拘捕折磨,幾位律師肋骨都被打斷,引起中國各地的律師及民眾前往聲援,目前雖然幾位律師已被營救出來,但遭非法關押的六名法輪功學員被秘密轉移其他地方關押,幾位被拘留的公民仍未被釋放。

據明慧網刊登的「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迫害法輪功調查報告」指出,從2000年開始,為了配合當局大規模地迫害法輪功,建三江轄區內設立了隸屬黑龍江省農墾總局的洗腦班-「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因其在七星農場北號拘留所內,所以又被外界稱為七星農場洗腦班或「北號」洗腦班,各地區農墾系統堅持信仰的法輪功學員被送這裡洗腦迫害。

2010年3月,為了更加隱秘、系統地迫害,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搬遷到青龍山農場公安分局旁邊,由過去看守所混合管理升級為「專人」管理,該洗腦班主任級別相當於當地公安分局局長,並由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濤直接主管。

2011年9月23日,上任才一年的李濤便給總局所轄九個管理局下硬性指標,要求綁架法輪功學員到青龍山洗腦班實施迫害,迫害事件激增。根據案例估算,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從每位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身上平均能夠得到3萬元「教育費」,另外,還可以拿著被「轉化」人員寫的「三書」向上級申請最少每人2萬元的政府「獎金」,一個洗腦班每年收入就有上百萬,甚至幾百萬,單黑龍江省內,各洗腦班的每年收入總和可能高達幾千萬。

維權人士和律師在獲知洗腦班將關閉的消息後,在維權網發布出徵集連署聲明,要求放人並關閉全國各地區的法制教育基地,以及停止公安部門對於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的決定權。

該聲明全文如下:

關於青龍山洗腦班(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關閉的聲明

全國人大常委會:

4月28號晚,消息傳來:「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解體了!所有被非法關押的人員,都已回家……但至今還有7名佳木斯市公民為此事努力付出而被非法關押迫害……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放假了,裡面已經沒人了」。

然而,就在一個月前,前往救援青龍山洗腦班被關押公民的律師、公民還依然在警察局、拘留所被毆打,被逼供,被拘禁。在數十家國際媒體、多家國際組織、多名歐美議員的呼籲下,在前往建三江的包含20餘名律師的近百位公民在寒冷氣候裡持續的守候下,建三江當局只是一味的阻撓、綁架、關押……

時至今日,除石孟文、陳冬梅、丁慧君、李桂芳、孟繁荔、王燕欣、劉麗傑等七位當地公民被羈押外,湖北公民張世清仍然被失蹤,廣東律師蔣援民、湖南律師謝陽、蔡瑛因代理建三江系列案件執業受到阻撓,起訴毆打公民、律師責任人的案件一直不能立案……

而在全國,和青龍山洗腦班同類的「法制教育基地」遍佈各省市。據統計,在中國173個市的329個區縣裡,有449個這類法制教育中心,被冠以法制教育學校、法制教育培訓中心、教育改造班等不同名稱,至少365位公民在這些黑監獄裡被折磨致死,僅在2013年下半年,就有1044名中國公民被綁架並投入這些法制教育班……

因此,在歡迎黑龍江當局關閉青龍山洗腦班的同時,我們做出如下呼籲:

1.立即釋放湖北公民張世清,使其能與其家人團聚;
2.立即釋放石孟文、陳冬梅、丁慧君、李桂芳、孟繁荔、王燕欣、劉麗傑等因關注洗腦班情況仍被羈押的公民;
3.立案處理毆打王成、唐吉田、張俊傑、江天勇、王全章、張聖雨、陳劍雄等人的責任人於文波、叢文東等;
4.立即關閉全國各省市依然運行的「法制教育基地」,釋放被關押的無辜公民;
5.立即停止公安部門對於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的決定權,將人身拘留權歸還給法院。

徵集聯署:關於青龍山洗腦班關閉的聲明
簽名郵箱[email protected]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