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泡溫泉到底為了啥?(組圖)

作者:徐靜波 發表:2014-03-28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日本大分縣九重町的滑雪場滑完雪,已是傍晚時分。因為逞能,反覆登上山頂往下衝刺,結果弄得腰酸背疼。滑雪場老闆高橋裕二郎先生建議我:「附近有一家很不錯的溫泉酒店,泉水很好,不妨去泡一泡?」

這一建議狠狠地刺激了我,於是我們開車去尋找這一座名叫「九重悠悠亭」的溫泉酒店。

酒店坐落在一個山坳裡,離滑雪場也就10分鐘的車程。

車子剛剛駛入酒店庭院,就聽到狗叫。小時候被狗追過,我是特怕這個小動物,於是不敢下車。我不下車,它開始不叫。大著膽子從車窗望出去,哇,好漂亮的一個白毛狗,但偏偏蹲在酒店的門口。

一位笑容可掬的女性迎出來,一邊幫我拿行李,還一邊招呼這一條大狗過來伺候。大狗很聽話,搖著尾巴跑到車邊,嚇得我立即跳上車。女主人哈哈大笑,說:「這狗不會咬人,溫順得很。」

經介紹,知道這位女主人便是老闆娘,叫「古賀圭子」。而這一條狗,便是這家酒店的明星宣傳部長,因為它拍過電影,上過電視,登過報紙,最可人的工作,就是一聽到汽車上坡的聲音,它就會立即跑到酒店的門口,蹲在自己的坐墊上恭候客人。

狗狗的名字叫「ANGEL」,這一條白色精靈屬於稀少的西伯利亞薩摩耶名犬。我下了車跟它回家,它把我引到前臺,自己蹲在漂亮的前臺小姐的身旁,迷糊上了。


ANGEL和它已經過世的母親

老闆娘告訴我,ANGEL已經是第二代,如今是酒店的「形象小姐」。

酒店的一樓貼了許多的照片,幾乎都是來酒店下榻的日本著名藝人。我看到了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的照片,他是大分縣人。這位親愛的老大爺在擔任首相期間,曾發表過承認日本侵略戰爭的「村山談話」,是我很敬重的一位政治家。


日本著名影星小林稔侍(左)曾在這裡拍攝電視劇

老闆娘說,村山前首相在年輕時,就經常來這裡,尤其是到九重町來演講時,必定會住到這個酒店泡溫泉。從首相位子上退下來後,也經常帶家人來這裡小住。

村山先生鍾愛的溫泉酒店,到底有什麼魅力?我拿了相機先兜上一圈。

結果發現,一樓 「悠久之湯」有男女露天溫泉和蒸汽大溫泉,二樓有「風流之湯」有混浴和家族露天溫泉,各種泉質的溫泉,全部加起來居然有24種之多,而且全部是純天然溫泉,這在日本全國也是少見的。

老闆娘說,這家溫泉酒店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而這裡的溫泉,則有一千年以上的歷史,叫「筋湯溫泉鄉」。很久以前,日本沒有自己的傳統醫療,也沒有中醫療法,遣唐使背了許多經書回去,就沒有把中國的中醫技術學回去。所以,人們以前患病後,唯一的治療手段,就是到溫泉地,根據自己的病情去泡各種溫泉,靠泡溫泉來治病,這種治療方法叫「湯治」。直到今天,依然有許多日本人在覺得自己需要調節身體時,也會到大自然的溫泉中去住上幾天。由此形成的日本溫泉文化,就不單單是一個「泡澡」的概念。

聽了老闆娘的這番話,你一定明白日本人為什麼會如此鍾愛溫泉,也明白了日本人泡溫泉為什麼一定要赤裸裸,因為是為了讓溫泉中的礦物質直接滲透到肌膚中。


隔一堵矮矮的木板牆,那一邊是女湯。

我選擇了露天溫泉。雖然還有一些涼意,但是,望著藍天,看著綠葉,浸泡在熱騰騰的天然溫泉池中,呼吸高原那充滿負離子的清冽空氣,才會感受到泡溫泉的愜意,和一種淋漓盡致的爽快。

日本每一家的溫泉酒店,必定會配製自己獨自的,具有當地特色的佳餚,這也是許多日本人跑到溫泉地泡溫泉的一大享受。悠悠亭會給我們準備什麼樣的鄉村料理呢?

從溫泉池中回到房間,料理已經擺上了滿滿的一桌。老闆娘還特地送了一盤當地最好的豐後牛肉。

啥都不想,開吃!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