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放風:周永康案5月初公布 案情有看頭(圖)

作者:孟迪 發表:2014-04-21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孟迪綜合報導)難產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何時公布,一直被外界所關注,近日,海外媒體放風,日前從知情人士處獲悉,周永康案在五月初公布。報導還特意強調,周案將要公布的涉案金額,以及是否公布政變等重大政治問題,是最大的看點。

海外博訊網稱,博訊駐京記者日前從知情人士處獲悉,在外界眾說紛紜中,周永康案在五月初公布。

報導說,周永康案的公布之所以一再推遲,是因為調查中,牽涉的人越來越多,至少5000多人被調查,數百人被抓。

一旦這樣的案件公開之後,在公布名單中的官員的命運基本就沒有迴旋餘地了。因此,此案涉及人多、級別如此高,何時公布、公布多少都是極為敏感的決策。

報導強調,周永康案將要公布的涉案金額,以及是否公布政變等重大政治問題,是最大的看點。

分析人士認為,從目前不斷有落馬官員的消息傳出,也說明周案不會拖的太久。

周永康案的公布看起來山重水復,似乎比薄熙來案更為複雜、更加敏感。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認為,周永康真正犯的罪行不是貪污腐敗,主要的罪行是反人類罪,和他們試圖政變,想推翻習近平

章天亮認為:「習近平就是不能放棄對周永康的調查,因為他畢竟參與政變嘛,所以說習近平現在是已經沒有退路了,但是往前走的話,究竟是怎麼走,我想他也是經過幾個月的糾結。」

評論員鞏一獻發表評論文章稱,對付周永康可能要比對付薄熙來還難,他深知中共的宮廷政治,效忠往往不可靠,沾上血才可靠,有點像「六四」屠殺後重新站隊一樣, 鄧小平、陳雲、李先念、楊尚昆、薄一波、王震等「元老」,無不紛紛表態支持屠殺,慰問血腥鎮壓的戒嚴部隊,趙紫陽是反對的,就不在其列了,王蒙作為中央委員、文化部長裝病躲過去了,可見政治站隊的重要,站隊就是站「對」,反之就是站「錯」,江澤民是趕快站隊,與趙紫陽切割,保住自己的地位。

文章寫道,中共的套路就是內部秘密定制好的事情才公布,不定制好會有變數,基於「不翻船」的原則,他們寧可延遲,也不會倉促上馬。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說:「不把周永康拿下,他(習近平)無法面對全國人民對腐敗這個痛恨之心,無法面對這個所有嚮往真理的人們,周永康迫害了這麼多人士,無論是維權,法輪功,民運,任何敢於對這個中共說不的,都在中共的政法委系統當中被殘酷的迫害著。」

因此他認為,即使習近平難以抉擇,目前處於非常膠著的一個狀態,但不拿下週永康,就連中國的老百姓都不會答應的。

自2012年王立軍事件後,骨牌效應,薄熙來獲刑,周永康據傳已經被抓,江澤民試圖通過政變讓薄熙來奪取最高權力的政變陰謀流產,據悉,江派正試圖利用血腥屠戮平民的辦法,把習近平趕下臺。

有媒體獲悉,江澤民集團精心策劃了昆明血案,這些暴徒都是武警。原本恐怖襲擊將同時在5個城市進行,後因發生意外導致其他四個城市的血腥殺戮流產。其目的是製造混亂,捆綁及威脅中共現任當權者。

中國大陸惡性事件頻發,恐怖氣氛瀰漫,風聲鶴唳,人人自危,中共安保全面升級。近日,中共公安部下令即日起全國一線警察專門訓練用槍,許多地方一線警察全部用槍。民眾紛紛表示,老百姓更沒安全感了,風聲鶴唳,暴風雨來襲的前兆。

有分析認為,繼周永康後,習近平打的「大老虎」,是江澤民的大管家曾慶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