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報災情 余姚災民怒砸警車(組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3-10-13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波電視臺(NBTV)謊報災情,引發民眾不滿,爆發警民衝突,多輛警車被掀翻。

【看中國2013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揚帆報導)11日晚,寧波電視臺(NBTV)記者在姚江橋拍攝余姚遭洪災後的報導,稱余姚「已經恢復正常、所有災民已救出、江水已退去。」該報導引發當地民眾不滿,要求寧波電視臺如實報導,結果遭到電視臺記者拒絕和謾罵。災民憤怒,圍住採訪車,並與特警爆發衝突,多輛警車被掀翻。

國內官媒體對此消息僅有簡易的報導稱,10月11日晚,寧波臺記者在市中心報導余姚洪水已退,余姚已恢復正常生活。民眾稱其粉飾災情,強烈要求他們去花園新村等受災嚴重的地區報導,遭記者辱罵,隨後民眾圍堵衛星轉播車,並將護送電視臺記者的寧波特警警車砸壞。

網民上傳的消息稱,10月11日晚上8點,浙江省余姚市姚江橋,寧波電視臺記者作報導時謊稱余姚災後已恢復正常,引起災民不滿,數百災民將記者及記者車圍住討說法。到晚上10點,大批特警出動強行將記者帶走,隨即爆發衝突,不斷聚集的上千災民將多輛警車砸毀掀翻,衝突中有多人受傷。寧波的記者謊報災情,並帶走一位50多歲的老人,最後出動特警車護送記者車離開,所以人民不讓特警走,結果特警車撞到了好多群眾,現在車面目全非,推倒在地。

新浪網友「幸運守護愛」於帖中表示余姚還有積水及腰的地方,並呼籲網友轉帖:寧波電臺的記者到姚江橋,對著五星級的太平洋大酒店拍照片,說余姚已經恢復正常,有電有水,路面沒有積水,有個老同志說:你們到富巷、倉前、花園新村去拍一下,那邊的水還上腰,記者說:你們余姚人腦子勿清爽啊;一句話激起民憤,現在正圍堵中~~[發怒]是余姚人的轉起來

新浪微博達人「yy-吖吖」也發帖表示NBTV報導不實:以為記著(者)都是講真理的,但NBTV報導如此不實的消息,本以為那天中央說陸埠水水已退去,他們是在說謊,我們同為寧波人,余姚已經那麼慘了,就不能報點實情嗎?我家門前的水位都在膝蓋,更何況余姚市區呢,別光拍干的,拍點有用的。

「芄籽小姊」更進一步證實余姚積水未退:廣州的一淘寶賣家很關心的問我余姚受災嚴重麼?問我還安全麼。而有些人只會滿嘴謊話,編故事給外面的人聽。水真退了,我老公的越野車下午還能拋錨麼。拋錨的地方水淹到車窗那!退你的大頭鬼!

余姚因颱風而遭受百年一遇的澇災,進而引發此次大規模的警民衝突,專欄作家「曾穎眼中的世界」對此做了令人省思的詮釋。他寫道:老資我十分不解,災情再大,也是颱風菲特造成的;這個全世界人民都清楚;又不是你們電視臺領導貪污腐化或泡二奶造成的;那麼,按實報導,又不是抽你記者的筋、扒你的皮;相反,報導災情失實,如果造成後果,就相當於「謊報軍情、貽誤戰機」。明白為何群情激憤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