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报灾情 余姚灾民怒砸警车(组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3-10-13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波电视台(NBTV)谎报灾情,引发民众不满,爆发警民冲突,多辆警车被掀翻。

【看中国2013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扬帆报导)11日晚,宁波电视台(NBTV)记者在姚江桥拍摄余姚遭洪灾后的报导,称余姚“已经恢复正常、所有灾民已救出、江水已退去。”该报导引发当地民众不满,要求宁波电视台如实报导,结果遭到电视台记者拒绝和谩骂。灾民愤怒,围住采访车,并与特警爆发冲突,多辆警车被掀翻。

国内官媒体对此消息仅有简易的报导称,10月11日晚,宁波台记者在市中心报道余姚洪水已退,余姚已恢复正常生活。民众称其粉饰灾情,强烈要求他们去花园新村等受灾严重的地区报道,遭记者辱骂,随后民众围堵卫星转播车,并将护送电视台记者的宁波特警警车砸坏。

网民上传的消息称,10月11日晚上8点,浙江省余姚市姚江桥,宁波电视台记者作报道时谎称余姚灾后已恢复正常,引起灾民不满,数百灾民将记者及记者车围住讨说法。到晚上10点,大批特警出动强行将记者带走,随即爆发冲突,不断聚集的上千灾民将多辆警车砸毁掀翻,冲突中有多人受伤。宁波的记者谎报灾情,并带走一位50多岁的老人,最后出动特警车护送记者车离开,所以人民不让特警走,结果特警车撞到了好多群众,现在车面目全非,推倒在地。

新浪网友“幸运守护爱”於帖中表示余姚还有积水及腰的地方,并呼吁网友转帖:宁波电台的记者到姚江桥,对着五星级的太平洋大酒店拍照片,说余姚已经恢复正常,有电有水,路面没有积水,有个老同志说:你们到富巷、仓前、花园新村去拍一下,那边的水还上腰,记者说:你们余姚人脑子勿清爽啊;一句话激起民愤,现在正围堵中~~[发怒]是余姚人的转起来

新浪微博达人“yy-吖吖”也发帖表示NBTV报道不实:以为记着(者)都是讲真理的,但NBTV报道如此不实的消息,本以为那天中央说陆埠水水已退去,他们是在说谎,我们同为宁波人,余姚已经那么惨了,就不能报点实情吗?我家门前的水位都在膝盖,更何况余姚市区呢,别光拍干的,拍点有用的。

“芄籽小姊”更进一步证实余姚积水未退:广州的一淘宝卖家很关心的问我余姚受灾严重么?问我还安全么。而有些人只会满嘴谎话,编故事给外面的人听。水真退了,我老公的越野车下午还能抛锚么。抛锚的地方水淹到车窗那!退你的大头鬼!

余姚因台风而遭受百年一遇的涝灾,进而引发此次大规模的警民冲突,专栏作家“曾颖眼中的世界”对此做了令人省思的诠释。他写道:老资我十分不解,灾情再大,也是台风菲特造成的;这个全世界人民都清楚;又不是你们电视台领导贪污腐化或泡二奶造成的;那么,按实报导,又不是抽你记者的筋、扒你的皮;相反,报导灾情失实,如果造成后果,就相当于“谎报军情、贻误战机”。明白为何群情激愤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