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給薄熙來扣上新帽子:抹黑中央

發表:2013-09-19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9日訊】多維網報導,繼重慶出臺「八嚴禁」、「十二不准」之後,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16日在黨媒撰文稱,「個別領導幹部所作所為在群眾中甚至造成極為惡劣的負面影響。這疏遠了干群關係,帶壞了社會風氣,抹黑了黨和政府的形象。」有分析人士表示,孫政才的上述講話雖然未明確到個人,實際上是在暗指即將接受宣判的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中共黨刊《求是》雜誌2013年9月16日發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文章《新時期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生動實踐》。

文章稱,「一些黨員幹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問題還比較突出,個別領導幹部所作所為在群眾中甚至造成極為惡劣的負面影響。這疏遠了干群關係,帶壞了社會風氣,抹黑了黨和政府的形象,影響了經濟社會發展,必須引起我們高度警醒,下大力氣抓緊加以扭轉和解決。」

有政情觀察人士對多維新聞表示,儘管堪稱世紀大案的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審理工作已經完畢,但薄案帶來的陰影仍未散去,接下來等待的將是對薄熙來的宣判結果。孫政才在這個時候發表上述言論,有平息民眾緩解重慶局勢的意味。

早前就有消息指出,薄熙來曾力主推動「重慶模式」被指有悖中央。「薄王案」更是因為牽涉重慶一把手和公安一把手,大有「動之根本」的意味。

稍早前,中國官媒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播出孫政才與村民飯後座談提到「熱衷上大項目、大工程是好大喜功的浮誇作風」時,就有分析人士表示,薄熙來時代的唱紅打黑都是涉及面極廣的大項目,而如今薄熙來身陷囹圄,唱紅打黑也因功過均沾被區別對待,孫政才的談話頗有暗批薄熙來好大喜功的意味。

除了重慶官員在多個場合紛紛向中央表忠心外,「表忠心」的實際行動也接踵而至。還需收拾薄熙來走後留下的重慶經濟發展的「爛攤子」。

最近,薄熙來案庭審結束後沉寂多日的濟南中院官方微博又開始活躍,兩日來連發多條「法律格言」,這似乎預示著薄熙來涉嫌貪污受賄、濫用職權案一審判決宣判即將到來。多家媒體消息稱薄案極有可能在9月22日宣判,薄熙來將面對何種刑期、是否會當庭上訴,將是本案此後一個階段的最大看點。

(略有刪減)

来源:多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