嚥下淚水 薄熙來露面照 網路熱傳(組圖)

發表:2013-08-22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2日訊】今天(22日)在濟南中院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出庭受審。根據院方發布的審理過程的照片,薄熙來明顯蒼老,面帶愁容,兩眼無神且兩鬢花白。不過,另一張照片,薄翹著二郎腿應訊,行徑依然張揚。

據中央社報導,濟南中級人民法院上午共發布4張審理過程的照片,其中2張以薄熙來為重點。這2張照片中,1張是薄熙來在2名法警戒護下站在被告席的模樣,受到大陸網友及媒體極大的關注及討論。

許多人見到這張照片的第1句話,幾乎不約而同的都是「老了」,其他評論還包括「整個人洩了氣了」、「沒啥精神」、「心事重重」、「眼袋變大了」。

今年64歲的薄熙來上次公開露面,是在去年3月大陸「兩會」期間。與當時相較,這張照片中的薄熙來變得蒼老,而且面帶愁容,兩眼顯得無神且無光,兩鬢也出現花白,完全不似當年擔任重慶市委書記及商務部長時意氣風發。

相形之下,另一張出現薄熙來的照片,受到關注沒有前一張高,倒是有不少媒體忙著比對,旁聽席上哪些人是薄熙來的親屬。

但仔細觀察這張照片,薄熙來兩旁的法警正襟危坐,雙手放在膝上,直挺挺地坐著。薄熙來卻仍低坐在被告席上,翹起二郎腿,只是小腿被被告席的護欄遮住,加上他穿著黑色褲子,所以看出來他翹著二郎腿應訊的人並不多。

從照片中也可發現,薄熙來仍能穿著大陸官員標準裝扮的白襯衫、黑西裝褲應訊,也才讓他能翹著二郎腿應訊。

另外微博上兩張薄熙來的圖帖,在微博上引發關注熱議。

墨言JS:上圖是嚥下淚水,下圖是鴨梨藏信(與「壓力藏心」諧音)。

阿傑西_撞:那天他已經看到了今天

苗苗isMY:昔日的風光,今日的階下囚。

無法不愛-:看那樣子,一定吃了不少苦頭,自作孽,以前對別人怎樣,出來混,都要還的

@陳有西:一邊道貌岸然,一邊中飽私囊。

律師@李莊在今天中午11:26發出微博評論薄熙來的出場:沒有被推光頭、沒有被帶手銬、沒有被穿囚服,比當年審我時待遇高,祝他順利。

黎念清則跟帖回覆:因果循環,報應不爽,現世報來的這麼快,李律師有何感想?

薄熙來在厚黑學方面 「應屬天賦異稟」

南都週刊《起底王立軍》一文的作者石扉客,21日刊發《演員薄熙來:好大喜功與睚眥必報》一文,寫道:「從2010年到2012年每次兩會的電視畫面上,薄熙來的表現,均可看出他的性格。他試圖顯示出開放、親民、自信的姿態,所以鼓勵媒體提問,甚至事先安排人佈置好誘導性問題。

對不同意見,薄熙來習慣以雜音、雜訊來輕蔑地稱呼之。2012年兩會上,他先是當眾撒謊,說之前一天缺席會議,是因為身體不適(實則是他連夜趕回重慶處理海伍德案善後),接著突然以近乎破口大罵的方式,令人瞠目結舌地公開回擊外界關於他家庭的傳言。」

石扉客對比薄熙來事發後的罪行,感慨:「在這些場合所表現出來的義正辭嚴與氣壯如牛,不由人不感嘆他的演技如神。」「他在精通厚黑學方面,應屬天賦異稟。撒謊的最高境界,是最後把自己都騙倒了。作為一個優秀的演員,他做到了。」

此文被多家大陸媒體轉載刊發。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