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點評審薄案:大戲的序幕?(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08-26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庭審薄案時間的延長,海外媒體從中看出了許多原來難以看到的中共政局的真相。

【看中國2013年0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隨著庭審薄案時間的延長,海外媒體從中看出了許多原來難以看到的中共政局的真相。以下是近日部分海外媒體的報導摘編:

自由亞洲電臺:是否改控其敏感罪行是看點

8月 25日,美國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稱:薄熙來案的庭審一再延長,但在連日來的審判中,庭審記錄不斷被質疑遭到過濾和修改。有評論分析,薄案一旦失控,當局是否會改控其更加敏感的罪行將是接下來庭審的看點。

報導披露說:前國務院辦公廳秘書俞梅蓀週日告訴該臺記者:薄案的庭審與當局預期相反,高層有可能會啟動第二套方案,舉證結束後,薄案的看點在於是否出現以下兩種情況:「一種可能是中央按照原來的部署,強行地判他;另一種是中央壓不下來,也可能重新把他的大罪拿出來,比如政變也好,活摘器官也好,那就是新的一輪法律博弈了,最後又是涉及到江(澤民)的這一條線了。實際上薄熙來他是不怕什麼的,大罪不是他個人在做,是當局整體干的,他不怕把大家拖下水。但不管是哪種可能性,薄熙來最後一刻的翻盤對於整個司法遊戲、對中央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金融時報》:薄案:大戲的序幕?

當地時間8月26日,英國《金融時報》發表 社評稱:《薄案:大戲的序幕?》

社評指出:對薄熙來的審訊,本來意在結束一直吸引中國公眾注意力的一齣戲。可到頭來,這場庭審看上去更像是一場大戲的序幕。自薄熙來手下王立軍在2012年2月逃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曝光一個以謀殺和腐敗為主線的錯綜複雜的故事以來,中國公眾難得地窺見了自己國家的運行方式。中共將薄熙來送上法庭,讓他的很多不當行為的細節泄露出來,是希望展現黨對法治的堅持。

社評認為:如果那就是官方敘述的話,那麼它明顯是虛假的。薄案涉及氰化物投毒、法國別墅,以及在重慶實行的黑社會式管治,情節特別豐富。但證據似乎表明,賄賂、腐敗和付諸暴力並非例外情況。相反,它們成了60年來權力未受挑戰的中國共產黨內部的通行做法,如今,中共官員能夠不受約束地獲取中國經濟轉型產生的財富。隨著經濟增長放緩,普通百姓和黨的精英階層之間早就拉開的鴻溝只會造成更多摩擦。就此而言,站在被告席上的不只是薄熙來,而是中國共產黨本身。

《南德意志報》:體制繼續保護他

8月25日,《南德意志報》的發文表示:薄熙來可能是出人意料的來洗清自己,但是,迄今為止,他並未對程序本身提出質疑。體制繼續保護他,起訴書中對薄真正的罪行不置一詞——殘酷對待對手,在重慶設立的非法監獄,酷刑,司空見慣的濫用職權。法庭審理繞過薄的受害者,符合制度的邏輯。如果薄利用警察和法院排除異己,那麼,他的作為與其它地方的黨的官員沒有兩樣。到處都是重慶。

法廣:要緊的是鏟除產生薄熙來的土壤

8月 25日,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在報導中指出:一些中國網民在微博上表示,審判薄熙來,要緊的是能否鏟除產生薄熙來的土壤。儘管薄熙來正在法庭接受審判,可難保不會再出現張熙來、王熙來、李熙來、趙熙來,究其原因,產生薄熙來的土壤並沒有被鏟除,並且這片土壤太「肥沃」了,太適合這樣的人生存了。

不少網民對未審先定的結局很反感,劉成春 :薄是否犯法定罪好像媒體和輿論已經定了調子。薄就是腐敗的官員中最大的那個嗎?台上唱戲的那些人,又有幾個經得起司法調查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