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感染了H7N9病毒 將會出現哪些症狀

發表:2013-04-28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報導】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4月26日(週五)報導,關於H7N9禽流感病毒還有很多事情我們不知道,下面是我們所知道的,如果感染了會出現什麼症狀。

第一次接觸

首先,是接觸到了受病毒感染的動物。該病毒似乎最初來自家禽,但它也能夠感染哺乳動物和其他鳥類,或許也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潛伏期

我們不知道該病毒進入人體後,要多久才會表現出症狀。一旦感染了該病毒,大約有一週的時間患者可能不會注意到。該病毒似乎有一個7天的潛伏期,儘管對不同的人情況可能不同。

最先出現的症狀

發燒和疲勞:當開始出現症狀時,預計會是發燒、出汗、疲勞,但沒有呼吸道或消化道的症狀,這是那位臺灣病患的經歷。其他的病例,如一名病患出現的第一個症狀是腹瀉。

疾病控制中心(CDC)建議,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的症狀是從發燒、咳嗽開始的。

發熱惡化:四天後,會發展為發高燒、出汗、乏力。一旦開始感覺不適,你應該去看醫生。

肺炎:再過兩天後,胸部的X射線會顯示肺炎的跡象。這時,感染者症狀惡化,並會逐步發現呼吸越來越困難。

呼吸衰竭:肺炎導致呼吸衰竭,這是肺部發炎時,裡面充滿了液體,肺將無法行使其主要功能:把血液中二氧化碳與空氣中的氧氣作交換。

酸中毒:血氧水平下降,二氧化碳積聚在血液中,使其成為酸性。

插管法:為了防止大腦和身體的衰竭,病患會被放上一個呼吸器,將100%的氧氣泵送進入肺部。患者在使用呼吸器時會被注射鎮靜劑。

膿毒性休克:隨著肺部繼續衰竭及病毒在體內肆虐,病毒會侵入血液,患者出現感染性休克。這時,患者的體溫超過華氏100度(攝氏37.7度),呼吸急促,高心率,白血球瘋長。

多器官功能障礙:膿毒性休克將導致多個器官的功能障礙症狀。

死亡:最終,患者無能為力而身體死亡。

上述症狀是基於目前我們對H7N9禽流感病毒所瞭解到的,僅代表目前的理解認識。如果您最近去過中國,並與家禽有接觸,當出現了類似流感的症狀時,請立即去看醫生。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