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救災呆4天 李克強為何速去速離(圖)

發表:2013-04-22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剛剛上位一月有餘,H7N9疫情和20日的雅安大地震接踵而來。雅安震後李克強視察了大約24小時左右,而前任溫家寶在汶川地震視察是4天,與其相比時間有點短。李克強為何速去速離,引起討論。

4月20日早晨8點02分,四川雅安發生七級大地震。地震已造成逾萬人傷亡,受災人數達150萬人,李克強在副總理汪洋和國務院秘書長楊晶陪同下,大約中午1點多飛到四川邛崍軍用機場,再轉乘軍用直升機到雅安災區指揮救援。21日下午從成都乘飛機返回北京。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李克強在雅安指揮救災的時間,以他落地四川和離開四川計,大約是24小時上下。與他的前任溫家寶比,李克強在四川和在災區,呆的時間都太短。


李克強視察災區(網路圖片)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汶川發生八級大地震,地震發生1小時27分鐘後,溫家寶奔赴災區,晚上抵達都江堰指揮中心指揮救援工作,接連下達救災命令。溫家寶那次在災區待了4天,等到5月16日,陪同胡錦濤到四川災區視察。

報導認為,比較李克強和溫家寶的災區之行,會發現諸多的不同。李克強的離去,可能給救災騰出更多空間,因為他在,不僅要有安全保障,還要有交通管制。其他官員,不敢亂說亂動,連四川省長魏宏,在災區也要跑步前進。

聯合晚報則稱,李克強的短時逗留可能引起討論。從雅安強震第一天,中共當局從習、李到相關單位的反應動作,大致不脫以往的模式,暫時沒有讓人驚奇之處,也暫時沒有失分。

李克強有別於溫家寶嗎?

《四川日報網》報導,在蘆山縣救援現場聽到中共中央領導說,今晚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就算不睡覺,也要全力以赴挺進寶興。同時這些報導的標題被境外媒體轉載時,都冠以:《李克強:救災部隊今夜不睡覺也要挺進寶興》的標題。香港蘋果日報解讀為,李克強調動不靈軍隊發出的狠話。不過,中共體制一般情況下,總理的職責是國務院,無權調動軍隊。

此前有報導指,3月18日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會議上,中共中央宣布了五大核心決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及其職責和職能。

其中,中共中央非常時期工作領導小組,其職責、職權包括:就國家處於非常時期行使政治、經濟、軍事、外事等決策、決定的權力,亦即接管黨政軍最高權力。在此狀態下,李克強可以以副組長的名義發布命令,但是軍隊的實際調動仍然由軍方處理。

上次汶川地震,時任總理溫家寶就是因為軍隊不配合,不得不延誤最佳救援時機,令他對空降部隊十五軍發狠指「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

新華社記者一度在博客中透露了溫家寶的兩次發怒。5月13日當得知由於橋樑倒塌,彭州市十萬民眾被堵在山中生死一線時,救災部隊卻以天氣不佳、有泥石流等藉口,拒絕運送救災物資。溫家寶對著電話大喊:「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十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說完他把電話摔了。然而直到地震5天後,才有部隊進到彭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