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訴劉志軍 曝光馬三家 江家幫節節敗退(圖)

作者:孫蘊袖 發表:2013-04-12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孫蘊袖綜合報導】據中國官媒新華社4月10日消息,鐵道部原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受賄、濫用職權一案,已由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訴,北京市二中院已受理該案,將擇日開庭審理。

有分析人士指,劉志軍案的開審或許意味著谷俊山、薄熙來等大案將陸續進入審判階段。習李嚴懲「江派寵臣」薄熙來、劉志軍,即可藉此樹立黨內威信,對外樹立清廉形象,也懲治了江派人馬,可謂一箭三雕。


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網路圖片)

劉案貪腐只系表象

起訴書指控身兼中共鐵道部黨組書記的劉志軍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情節特別嚴重」,且徇私舞弊,濫用職權。劉志軍於2002年9月起擔任中國鐵道部黨組書記;2003年3月正式就任鐵道部部長。在職期間從鐵路項目競標活動中收取巨額報酬、贊助費和性利益。

有外媒稱,拿掉劉志軍與貪污腐敗無關,而是因為劉志軍是江澤民人馬。劉志軍一直被認為是由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一手提拔。江澤民當政期間每到地方視察,乘坐專列都由劉志軍全程陪同。此外,劉志軍將鐵通的資產轉給了江的兒子江綿恆。

去年底胡錦濤對全國人講話稱要嚴厲打擊貪污腐敗,就是預示要有些動作的,當時拿下劉志軍的事已經決定。

薄熙來成博弈「王牌」

習近平高調反腐,宣稱「蒼蠅、老虎一起打」。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亦高調宣布堅決查處薄熙來、劉志軍、許宗衡等大案。其將江系三大案件並列,被指意味深長。

薄熙來已成「死老虎」,但仍押而不判。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其案調查雖已告一段落,但由於涉及眾多在位和在野高官,開審可能還要拖一段時間。一個重要原因是,隨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地位更加穩固,薄案會成為習手中的王牌,讓他可以隨時升級薄案,在中南海搏擊中佔據主動地位。

特別是近日,中國財訊傳媒《財經》旗下的《Lens·視覺》刊登了2萬字的,題為「走出‘馬三家’」的調查報告,曝光遼寧馬三家勞教所對女性勞教人員使用酷刑的黑幕。調查報告引用了多位曾被勞教人員的親述和相關物證,揭秘遼寧馬三家勞教所對女性勞教人員使用體罰、蹲小芭、電擊、上「大挂」、坐「老虎凳」、綁「死人床」等令人觸目驚心的酷刑,在國內引起轟動。

海外時政評論人士認為此時拋出馬三家的罪惡,正透露了升級薄案的訊息。 

外界注意到,海外媒體對馬三家勞教所並不陌生,該報告揭露的馬三家勞教所使用的這些酷刑,都是法輪功學員多年來一直揭露的。而薄熙來正是在主政遼寧及大連期間,配合江澤民和羅乾等擴大興建馬三家勞教所及大連教養院,並被法輪功學員指控為大面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主要元凶之一。

不過就在第二天(4月8日),大陸各大網站的轉載即被刪除,微博也開始刪帖。外界觀察,親習近平陣營的大陸媒體在薄案開審前高調拋出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的最怕——馬三家勞教所黑幕,隨即又被迅速刪除,顯示江澤民的殘餘勢力與習近平陣營正在激烈較量——中共高層嚴重分裂。

評論人士認為被中共官方控制的各媒體敢於紛紛曝光「馬三家」的罪惡,說明現任中共新領導層力圖與江派集團犯下的罪惡進行切割。在薄熙來、周永康曾試圖以政法委為大本營,發動針對習近平的政變的背景下,習近平一定會拿勞教所這個江派的軟肋開刀,最終拿下週永康。

江家幫「老虎」陸續倒下

外界注意到,江派的重要人物在習近平「打老虎」的反腐行動中陸續倒下。與薄熙來、劉志軍大案並列的許宗衡已被「死緩」,他的倒臺被外界視為江家幫在深圳經營的地盤瓦解的信號。許宗衡由江澤民的情婦、原深圳黨委書記黃麗滿提拔上來,一直是江家幫盤踞深圳地盤的「基石」。

當許宗衡被雙規時媒體便流傳「打擊許宗衡,揪出黃麗滿;查辦陳紹基,牽連周永康」。在李鴻忠調走,市長許宗衡出事後,江的心腹兼老情人黃傳出被雙規的消息。隨後,江系高層人馬被中紀委「雙規」(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代問題)的還有,原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黃松有,原公安部部長助理、周永康的內定接班人鄭少東、原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