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近來有點「背」(圖)

作者:李翔宇 楊浩 發表:2013-04-02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翔宇楊浩綜合報導】7.23溫州動車事故奇蹟生還但致殘的小伊伊(項煒伊)近日回家,讓人聯想起當年草菅人命的張德江;張德江又被原廣東省長黃華華舉報貪腐和身為銀行高管的張德江妻子被曝年薪百萬更令張德江「添堵」;不成想,海外又爆出,江澤民在89民運學朝後,派張德江回吉林做其「欽差大臣」,過後,為表彰吉林「省委堅信中共中央正確領導,堅決制止動亂,穩定吉林局勢」,進一步提拔張德江等官員。

「7.23」動車相撞倖存的小伊伊出院 張德江被指草菅人命

張德江和薄熙來都是江澤民提拔的人馬。7.23溫州動車事故,當局下令停止搜救13個
小時後,女童小伊伊被發現,現場指揮搜救時任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被指草菅人命。

2011年「7.23」動車相撞特大傷亡事故中倖存的兩歲半女童小伊伊,經過近2年的治療,落下嚴重殘疾,最近被叔叔項余遇接回家。

兩年前,事故發生後,當局搗毀事故車輛,試圖挖坑掩埋,一天之後就匆忙恢復通車。當局下令停止搜救13個小時後,小伊伊被發現,「奇蹟」生還,舉國嘩然。現場指揮搜救的時任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被指草菅人命。

前廣東省長舉報黨組內高層在廣東貪腐 張德江在其中

最新一期《爭鳴》雜誌披露,1月下旬黃華華曾向王岐山遞交一封致中共中央政治局、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中紀委的信件及附件,長達四萬多字,舉報黨組內高層在廣東貪腐情況,其中包括張德江。

黃華華上書舉報黨內高層在廣東貪腐、侵吞、揮霍資金、財產等情況是觸目驚心的,是經過收集、調查及其他人士協助得來的。以下是有關黃華華披露的部分內情:

被點名在廣東持有別墅、豪宅的高官有:前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以及曾培炎、唐家璇、肖揚、當時在職的李長春、劉淇,十八大晉升的張德江、張高麗、杜青林等。

媒體披露:張德江妻子、銀行高管辛樹森年薪超百萬

《明鏡月刊》則披露張德江的妻子辛樹森是年薪百萬的銀行高管。報導稱,據《證券日報》2009年4月13日披露,「多家銀行高管薪酬超標,財政部限薪令面臨嚴峻考驗「,其中就包括張德江夫人、時任建行副行長辛樹森。

根據建行年報顯示,多家銀行高管薪酬雖然已從2007年有所下降,但還是在百萬以上。建行董事長郭樹清的薪水已經從2007年的179.5萬元降到156.9萬元,而行長張建國和副行長辛樹森的薪水也分別降到156.1萬元(之前177.4萬元)和140.9萬元(之前155.1萬元)。

江澤民表彰吉林「堅決制止動亂」提拔張德江等官員

刊登在自由亞洲電臺由高新撰寫的文章「張德江與中共高層的‘吉林幫’」一文中揭示,89民運學朝後,江澤民為表彰在該「政治風波」過程中,吉林省委表現得「最穩定」並「堅信中共中央的正確領導,採取有效措施,堅決制止動亂,穩定吉林局勢」,大力提拔張德江等有關吉林官員。

文章指出,張德江當年在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經濟系過了兩年全日制的留學生活,江澤民上臺之後,因為當時的中共政權被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世界政治上抵制,經濟上制裁,相比之下這段時間的中朝關係就突顯親密。一九九零年三月,張德江陪同江澤民以新任中共黨總書記身份首次訪朝,回國半年後張德江即成為派回吉林家鄉的「欽差大臣」,江澤民並在張德江回任後不久即親自前往視察為張德江背書。

文章還說,當年江澤民在位十三年,外界對他在北京政壇安插」上海幫「勢力不遺餘力多有抨擊,當然,當年江陸續重用的包括張德江在內的吉林幹部也不少。原因是一九八九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風波」過程中,吉林省委表現得「最穩定」,被中共中央認為是「省委堅信中共中央的正確領導,採取有效措施,堅決制止動亂,穩定吉林局勢。全省黨的組織和黨員隊伍經受住了1989年春夏之交國內政治風波和國際政治風雲劇變的嚴峻考驗。」

當時在提拔和重用吉林幹部到容易出政績的發達省份任職的過程中,被接替省委書記職務的當地幹部還不到六十五歲即被迫退位,一九九八年九月,一位叫李澤民的被迫把浙江省委書記職務交給張德江時,還不滿六十四歲便被迫退居二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