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豬事件發酵 有人藉機逼江繫上海高層下臺(圖)

發表:2013-03-21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在北京開兩會,上海萬隻死豬漂浮黃浦江。日前,上海累計打撈的死豬已突破萬頭,事件在持續發酵。中共黨媒新華社刊登報導,罕見高調對上海死豬事件公開提出四大質疑。

上海市長楊雄是江澤民上海幫的鐵桿

新華社文章稱,上海是否刻意瞞報?上萬頭死豬漂浮黃浦江,水質還能基本穩定?打撈數量龐大死豬,是否有能力安全處置?死豬究何處漂來,是否有疫情?

此次黃浦江死豬事件,不僅僅存在這四大疑團,官方反應正是媒體和民間質疑的焦點。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此番黨媒轟上海,民間調侃:楊雄攤上大事了!中國官場議論紛紛,傳出上海高層有人要因此下臺!

上海市長楊雄是江澤民上海幫的鐵桿,十八大中共權力換屆,楊雄是作為習近平當時出於高層「維穩」的策略,將楊雄放在市長的位置,同時在內部整肅江澤民的親戚、上海政法委書記吳志明等江派鐵桿,吳志明失去上海政法委書記的位置,同時也拒絕江派推薦的其他人選。

上海黃浦江死豬事件,引發中國社會震動。民間各類傳言也非常多,江湖上說道更多。其中,流傳深廣的是:天不饒江澤民,楊雄靠江澤民陣營力頂推上去,但天意不容。在兩會全球聚焦時刻,天老爺讓黃浦江漂死豬,天要株江(「豬江」諧音,江指「江澤民」),誰也擋不住!

新華社對上海死豬事件四大質疑

央視新聞報導,截至19日下午15點,上海市累計打撈死豬共10,164頭。3月20日新華網綜合《京華時報》、《蕭湘晨報》等媒體的報導,以「黃浦江漂浮死豬四大疑團解析」為標題,從四個方面對上海當局提出質疑。

報導說,上海死豬事件是一起事涉威脅上海飲用水安全的突發公共事件,圍繞事件的種種質疑仍在繼續發酵:死豬漂浮水源上,如何確保水質達標?在環境突發事件面前,除了看到生產和管理能力的落後與粗疏之外,還應追問為什麼區域間的溝通聯動如此之難?

上海市政府新聞辦遲遲不發聲是否刻意隱瞞?

第一點質疑是,要是沒有微博曝光死豬事件,政府部門是否會刻意瞞報?針對死豬漂浮事件,公眾質疑集中於政府方面應對遲緩,民眾直接認為有瞞報之嫌。

3月5日,中共在北京召開兩會。當日,上海的水上保潔人員在橫潦涇水域打撈到幾十頭死豬。從8日開始,發現死豬來勢洶洶,他們開始向市區相關部門報告。

3月8日,上海松江網友「@少林寺的豬1986」發布一條圖文微博,顯示大量死豬伴隨著垃圾漂浮在黃浦江上游水源地,引起網路關注。

同日18時16分,「@松江」以「突發事件」為題發布相關內容。3月9日19時41分,上海市農委官方微博「@上海三農」發布了類似消息,並稱,「目前已打撈死豬900多頭」。

然而,影響力極大的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上海發布」遲遲不發聲。

10日以後,上海市政府開始出面逐日向媒體發布相關事件的通報。

《金融時報》報導稱,「死豬」新聞3月8日被報後,上海市政府長時間沉默。

美國之音報導稱,近一萬頭死豬從浙江的河渠水道順流而下,進入中國最大城市上海市的水源,給正在忙著兩會的中國當局造成難堪,成為中國公眾和世界媒體圍觀議論的熱門話題。在一般的國家,如此之多的死豬,如此大舉進入如此之大的城市如此重要的水源,這種事情會被立即宣布為公共衛生災難。但中共官方擅長把壞消息說成是好消息。面對如此之多死豬,官方依然在努力進行正面宣傳。
 

来源: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