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猪事件发酵 有人借机逼江系上海高层下台(图)

发表:2013-03-21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在北京开两会,上海万只死猪漂浮黄浦江。日前,上海累计打捞的死猪已突破万头,事件在持续发酵。中共党媒新华社刊登报导,罕见高调对上海死猪事件公开提出四大质疑。

上海市长杨雄是江泽民上海帮的铁杆

新华社文章称,上海是否刻意瞒报?上万头死猪漂浮黄浦江,水质还能基本稳定?打捞数量庞大死猪,是否有能力安全处置?死猪究何处漂来,是否有疫情?

此次黄浦江死猪事件,不仅仅存在这四大疑团,官方反应正是媒体和民间质疑的焦点。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此番党媒轰上海,民间调侃:杨雄摊上大事了!中国官场议论纷纷,传出上海高层有人要因此下台!

上海市长杨雄是江泽民上海帮的铁杆,十八大中共权力换届,杨雄是作为习近平当时出于高层“维稳”的策略,将杨雄放在市长的位置,同时在内部整肃江泽民的亲戚、上海政法委书记吴志明等江派铁杆,吴志明失去上海政法委书记的位置,同时也拒绝江派推荐的其他人选。

上海黄浦江死猪事件,引发中国社会震动。民间各类传言也非常多,江湖上说道更多。其中,流传深广的是:天不饶江泽民,杨雄靠江泽民阵营力顶推上去,但天意不容。在两会全球聚焦时刻,天老爷让黄浦江漂死猪,天要株江(“猪江”谐音,江指“江泽民”),谁也挡不住!

新华社对上海死猪事件四大质疑

央视新闻报导,截至19日下午15点,上海市累计打捞死猪共10,164头。3月20日新华网综合《京华时报》、《萧湘晨报》等媒体的报导,以“黄浦江漂浮死猪四大疑团解析”为标题,从四个方面对上海当局提出质疑。

报导说,上海死猪事件是一起事涉威胁上海饮用水安全的突发公共事件,围绕事件的种种质疑仍在继续发酵:死猪漂浮水源上,如何确保水质达标?在环境突发事件面前,除了看到生产和管理能力的落后与粗疏之外,还应追问为什么区域间的沟通联动如此之难?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迟迟不发声是否刻意隐瞒?

第一点质疑是,要是没有微博曝光死猪事件,政府部门是否会刻意瞒报?针对死猪漂浮事件,公众质疑集中于政府方面应对迟缓,民众直接认为有瞒报之嫌。

3月5日,中共在北京召开两会。当日,上海的水上保洁人员在横潦泾水域打捞到几十头死猪。从8日开始,发现死猪来势汹汹,他们开始向市区相关部门报告。

3月8日,上海松江网友“@少林寺的猪1986”发布一条图文微博,显示大量死猪伴随着垃圾漂浮在黄浦江上游水源地,引起网络关注。

同日18时16分,“@松江”以“突发事件”为题发布相关内容。3月9日19时41分,上海市农委官方微博“@上海三农”发布了类似消息,并称,“目前已打捞死猪900多头”。

然而,影响力极大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迟迟不发声。

10日以后,上海市政府开始出面逐日向媒体发布相关事件的通报。

《金融时报》报导称,“死猪”新闻3月8日被报后,上海市政府长时间沉默。

美国之音报导称,近一万头死猪从浙江的河渠水道顺流而下,进入中国最大城市上海市的水源,给正在忙着两会的中国当局造成难堪,成为中国公众和世界媒体围观议论的热门话题。在一般的国家,如此之多的死猪,如此大举进入如此之大的城市如此重要的水源,这种事情会被立即宣布为公共卫生灾难。但中共官方擅长把坏消息说成是好消息。面对如此之多死猪,官方依然在努力进行正面宣传。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