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徐才厚已被雙規 習近平打擊江派抓軍權(圖)

發表:2013-03-21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方消息人士近日披露: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已經在14日被雙規。3月19日,分析指出,這是中共新班子掌控軍權、打擊軍中江派軍頭,同時也是在軍隊裡反腐的表現,對日後處理薄熙來案有一定影響。

徐才厚3月5日缺席人大會議,引發外界對比去年兩會中一度缺席的薄熙來。消息來源稱,目前他被軟禁在一家醫院裡。

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錄音)中共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保政權這麼一個獨裁政權,誰抓住了軍隊誰就有說話權。習近平是老子打江山兒子坐江山、太子黨,所以說一上臺就比較高調的要採取主動去掌控整個軍隊。那麼軍隊裡面那一批江系的軍頭,當然就成為習近平掌控軍隊的絆腳石了。所以說在軍隊裡面做一些大手術,以整頓腐敗為名,打擊在軍內忠於江澤民的這些軍頭,是必然的行為。

徐才厚是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來的,是江澤民的親信。海外媒體報導,徐才厚主政的總政治部已經公開掛牌出售軍中職位和軍銜,他和周永康、谷俊山等人有密切的利益關係,中共高層是在調查谷俊山的過程中掌握了拿下徐才厚的證據。

大陸時政評論人士華頗分析:習近平雙規徐才厚,既表現出反腐中打了「大老虎」,又鏟除了江派的的軍中勢力。(錄音):徐是江時代提拔起來的人、軍隊中的江派勢力,徐掌管總政,一是紀律,二是人事安排。把他打倒就樹倒猢猻散,有助於習近平對軍隊的掌控。因為習要建立一個強勢的領導,樹立自己在黨政軍中的威信。處罰所謂的「大老虎」,他的威信必然立起來了,別人對他就會有一種恐懼心理。所以習上臺這幾個月,是海、陸、空、二炮、武警都走遍了。

藍述分析:因為中共依靠軍隊來維持統治,所以造成了軍隊成為特權階級,腐敗更嚴重,但是這也直接威脅到中共的生存,所以習近平也想在軍中反腐。華頗認為,反腐選擇誰做大老虎挨打,中共的標準不是腐敗的事實。

華頗:(錄音)倒臺的腐敗官員其實主要原因就是站錯隊,以反腐的手段收拾他們,在中共的歷史上,腐敗是生活中的小節,忠不忠於是大節,大節出問題,中共用小節的漏洞懲治那些在大節上失節的官員,所以對中共來講,反腐既能收攏民心,而且還打擊了反對派,可以說是一舉雙得。

去年外界曾傳言,谷俊山和王薄事件主角之一谷開來有親戚關係,因此由谷俊山作為突破口而被雙規的徐才厚,是否和處理薄熙來案有關?藍述認為:(錄音)現在來看,薄案怎麼處理已經不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了。隨著習近平的越來越嚴密的掌控軍隊和武警,實際上他不擔心薄熙來或者江系有可能反撲,因為整個江系包括周永康、薄熙來,現在已經完完全全的處於下風,當然了做為一個後果,對軍隊掌握得越嚴密,將來處理起薄熙來的時候,他也會更得心應手,因為軍隊在手中嘛,他就不怕亂。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