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上演全武行 大鬧李承鵬售書會(組圖)

作者:劉忠浩 發表:2013-01-14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承鵬簽名售書現場被人用紅紙包成禮品狀的菜刀襲擊

【看中國記者劉忠浩報導】著名時評人李承鵬的《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簽名售書會可謂是一波三折:在12日的成都售書會上被禁言;而1月13日下午在中關村圖書大廈舉行簽名售書活動現場更被五毛大鬧,不僅有人掌摑李承鵬,更有另一五毛拿紅紙包成禮品狀的菜刀扔向李承鵬。

售書活動在中關村圖書大廈舉行,於13日下午15:30開始。在進行到17時40分左右,當李承鵬和一位老人合完影正埋頭簽名時,一個中年高個男人突然衝上簽名處揮手打了李承鵬一掌,並罵李承鵬是「漢奸」。

當時李承鵬被打中左頰,當是左臉左耳通紅的李承鵬表示讀者第一。為了不辜負零下十幾度等著簽名排長隊的讀者,他仍然堅持為廣大排隊等候的讀者們繼續簽名。

打人者試圖逃跑時被眾人抓住並帶到管理方的辦公室,但其口出狂言,放言讓大家人肉搜索他。之後圖書大廈管理人員報警,將此人帶到公安局查證。


打人者被網友們人肉出來:尹國明,律師,山東人,毛粉


尹國明打人後被送到書城辦公室等候警察處理

後來此人被網友們人肉出來,打人者叫尹國明,山東人,毛粉,07年曾在山東德衡律師事務所做律師,據說09年為出國已辭職。尹國明曾在烏有之鄉撰文捧韓德強,說韓「無疑是一個偉大的戰士,在中國新的思想啟蒙時代,他是一個引領者,是一個先行者。」

據北京警方證實,尹國明自稱因反感作者所著新書內容,遂借簽名之機動手。目前警方正在做進一步調查。


圖中此人就是凶手「扔刀」者:「胡楊林717」,去年4月份與四川妹子約架的吳法天的保鏢之一,毛左


包裹的刀和沒有簽完的書

18:50又有情況發生,有人趁李承鵬簽名時用紅紙包成禮品狀的菜刀送李承鵬被工作人員拉開,送不成改扔向李承鵬,刀從李承鵬的耳邊飛過,被人撿起。扔菜刀的人及周圍證人後來被帶到海淀區派出所進行調查。

有網友「範煒」在新浪微博發表聲明說:「飛刀襲擊李承鵬 ,我是現場目擊最近的人,我當時就在大眼背後左邊,刀也是從大眼左邊擦耳飛過,而且差點擦住我,刀是我撿起來的,雖用紅紙包著,但確實是刀無誤,隨後我把凶器交給了警察叔叔!!!我正在海淀派出所做證。圖中此人就是凶手!」

據多名網友認證,扔菜刀的人在新浪微博名稱為「胡楊林717」,此人說是李承鵬曾在去年求菜刀,因此這次趁簽名會送菜刀給李。但是這種說法被網友們炮轟「送菜刀怎麼會用扔的?」「五毛們開始使用暴力了!」這個胡楊林被眼尖的讀者認出就是去年4月份與四川妹子約架的吳法天的保鏢之一,也是一個極端毛左。

遇襲後的李承鵬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 1月15日在深圳站的簽售將照常進行。不管被扔菜刀還是開槍,都要繼續下去。」

對此眾多網路知名人士進行了分析:

作業本:先搞清第一個問題:菜刀即使被包的密不透風那也是刀,刀是凶器。但也不能藉此斷定扔刀者有顆殺人的心,這是第二個問題。第三:包起來的刀不能砍人,但仍出去會砸傷人。第四:「扔刀」不能說明是某組織授意,自干五可能性最大。最後,扔刀是暴力,扔鞋是反對,但此事催生了一條快速成名之路:扔刀。

王志安:對於許多中國人來說,現在需要的不是劃分左右,而是增加修養。不管是左派還是右派,首先要正派。觀點對立,意見相左都不可怕。可怕的是,強迫別人按照自己的意願思考,按照自己的行為生活。那些去打李承鵬的人,必須按照法律制裁。如果轉型時期的中國不能控制這種暴力,最終所有人都將成為受害者。

六六:這世界真是奇妙,容不下人說話,說真話,卻容得下人犯法。----有感於李承鵬簽售被打,襲擊者是律師。我不知該如何評價:究竟是中國犯罪成本太低造成知法者不怕犯法,還是連法律工作者素質都如此你還指望司法獨立就能改變中國?

作家亦忱 :那些試圖傷害李承鵬的人,簡直難以理喻。歷史早已證明,凡是不願意講道理,動輒試圖使用暴力解決觀念之爭的人,歷來都是專制者或潛在的專制者。

劉爺:看到尹國明律師突襲李承鵬,想起了社會混混的行為。社會大哥不怕黑不怕白,最怕的卻是社會小混混,一旦被襲自己就很沒面子,而小混混則可能因此一夜成名。尹國明不過就是個小混混而已,處心積慮的給自己造名聲,試圖引起更多人的關注,其行為與韓德強打老人有本質上的不同。這是一個精心設計的圈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